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第二届丝路聚珍—甘肃民间文玩集萃交流展将办

2010年12月20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0日电 (记者 朱世强)一场展示甘肃藏家实力、汇集天下珍奇的艺术盛会——第二届“丝路聚珍——甘肃民间文玩集萃交流展”将于29日在甘肃省艺术馆举办。在这场展出书画、玉器、陶瓷、金银铜器、珠宝等类别的藏品中,以甘肃特色的陶器类藏品及数件来自国际拍卖行老牌龙头苏富比拍场难得一见的珍品最为“惹眼”。

  20日,此次活动主办方兰州市文化广播影视出版局、兰州市文物局等单位向媒体进行了通报。在通报现场,主办方特意展示了几件“重量级”文玩,不仅有唐代时期的竹根雕佛像、马家窑文化时期的陶器,还有清代时期用犀牛角做成的碗、以及最具丝路特色的波斯刀等。

  兰州市收藏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周乐强说,组委会目前已征集到1000余件藏品,经北京和甘肃权威文物专家鉴定,以“真、奇、精”为遴选标准,最后在精品中“优中选优”,将最具特色的藏品展出,与全国藏家交流。

  通报称,该交流展是一项为活跃兰州的收藏交流的活动,为“‘丝路聚珍’甘肃民间文玩集萃交流展”走向品牌之路时刻准备。该活动将持续到2011年1月5日结束。(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