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京津沪京剧名家新春联演 12场大戏登上申城舞台

2010年12月25日 0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2月24日电 (记者 宗晨亮)上海大剧院24日宣布,一场由中国5大京剧院团联手带来的京津沪京剧展演月,将于兔年新春后登上申城舞台。

  随着京剧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上海近期掀起一股京剧热潮。23日,汇聚58位中国京昆大师的“京津沪京剧对口交流演唱会”在上海举行。

  而在2011年2月间,中国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天津京剧院、天津青年京剧团以及上海京剧院这5大剧院将分别推出各自的代表作,届时共有12场京剧大戏在申城联手“闹”新春。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3台青春版红色经典“样板戏”将登舞台。分别为北京京剧院的《沙家浜》、国家京剧院的《红灯记》以及上海京剧院的《智取威虎山》,这3个剧目最初正是诞生于以上3个京剧院。

  届时,一批年轻的演员将担当重任,包括张笠媛、杨少彭、李文林等唱将将挑战前辈经典,为传统“样板戏”添上一抹青春神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