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苏州寒山寺除夕钟声将敲响“2011中华文化游”

2010年12月25日 1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12月25日电(李克祥)苏州市旅游局24日在寒山寺对外公布消息,第32届苏州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将于12月31日晚举行,在108响除夕钟声的袅袅余音中,将启动2011年“中华文化游”。

  苏州市旅游局副局长徐伟荣介绍,国家旅游局将2011年的主题定为“中华文化游”,并定于2011年1月1日在江苏、福建、山东、河南、贵州五省联合举办“2011中华文化游”启动仪式。其中,寒山寺是江苏省的启动场所。在启动仪式上,将向中华文化游首批海外游客颁发证书。

  由于“美好江苏”文化旅游年也将同时启动,31日晚,寒山寺外的枫桥古街上,将有众多江苏尤其是苏州的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灯箱,展示出江苏经典、融和、时尚、健康的旅游形象。

  “和合文化是寒山寺的精髓。”徐伟荣介绍,今年寒山寺听钟声活动,将会“敲一记钟、亮一盏灯”,每个灯笼上写有以“和”组词的一个词语。当最后108盏灯笼都亮起时,游客将感受到“和合文化”的浓厚氛围。

  当晚,寒山寺还将举办大钟园梵呗音乐会。音乐会由寒山书院、苏州科技学院音乐系联合演出,以佛教文化为主题,并融入民族喜庆节目,由台湾词坛泰斗庄奴作词的《寒山寺之歌》将在这场音乐会上首次推出。

  “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寒山寺以诗情、钟韵闻名于世。目前,苏州寒山寺除夕听钟声活动已成为中国最著名的旅游节庆品牌之一,这一融合了佛教文化与民俗文化的活动,体现了在年终岁末感恩过去、祈福未来的美好情感,因而备受推崇。(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