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流水线”绘画引争议 范曾表示将用法律维权

2010年12月26日 10:2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范曾“流水线”绘画引争议

  记者 郦亮 这几天网上出现了大量由著名画家范曾进行“流水线”创作的图片,引发了网友的围观。这将最近几月饱受争议的范曾再一次推到风头浪尖。范曾方面已经表示,这些照片以及议论是对他严重的侵权,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记者看到,这组照片有四五张之多,图片大多表现范曾在一排悬挂着的空白宣纸上逐个作画的情形——老先生先在纸上逐个地画上人物的头,然后再逐个画上身子,人物形象大致相同。这些画面一经公布,在网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网友感叹向来讲究一气呵成的中国书画,竟也是可以这么画出来的。

  范曾书画在业内一直存在较大争议,赞之者称之为画坛奇才,而批评者则指其字画难逃俗态,近于复制。先是大连的著名藏家郭庆祥撰文,不点名地对范先生画风程式化、模式化的现象提出质疑,紧接着北京的艺术评论家谢玺璋撰文直言“就书画界这种不良现象和风气而言,范曾不仅是个代表人物,而且亦难辞其咎。”

  收藏界和评论界的这些争论,显然惹怒了范曾方面。范曾经纪人徐先生表示,这些言论都是对范先生的严重侵权,范先生将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上月,范曾已将郭庆祥告上了北京法院,但原本12月11日开庭的这场官司,却因故推迟。而在日前上海举行的一场有关批评的研讨会上,与会专家说到此事,都认为在不涉及人格侮辱的情况下,艺术家应有接受批评的雅量。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