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毛泽东号”机车第四次换型(图)

2010年12月27日 08:53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毛泽东诞辰117周年之际,北京铁路局丰台机务段的“毛泽东号”机车进行第四次换型,由原来的东风4D型内燃机车更换为目前世界上单机功率最大的国产和谐3B型电力机车。

  第四次换型的机车由东风4D型1893号内燃机车更换为国产和谐3B型1893号电力机车,仍然保持了“1893”这个以毛主席诞辰年份命名的车号。新型“毛泽东号”机车,由北车集团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生产,是目前世界上单机功率最大的电力机车。与上一代相比,机车功率由2425千瓦提高到9600千瓦,牵引能力得到大幅提高,可承担5500吨以上的运力。

  据悉,此次更换的第四代机车将在短期准备后投入使用,首站有望在京沪线上行驶,今后有计划长期开行于聊城、济南西一线。 (记者金可)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