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齐鲁晚报:“艳照门”事件可以原谅,可以忘记?

2010年12月30日 14:0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一天,熙熙攘攘的2010年即将过去。最近的几天,三年前“艳照门”事件的主角阿娇和陈冠希分别公开表示,“仍当对方是朋友”。

  阿娇日前宣传其电影新作《前度》。这部影片讲述一对藕断丝连的前度男女朋友的故事,周怡(阿娇饰)再遇前度男友陈均平(陈伟霆饰),机缘巧合下二人再度同居一室。当被问及怎么处理和“前度”的关系时,阿娇表示,要看当时分手的原因,如果不是严重的问题,还是可以当朋友的,并现场默认陈冠希“还是朋友”。 无独有偶,近期推出新专辑的陈冠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自己要原谅自己”,“即使遇见谢霆锋和张柏芝,也会主动跟他们夫妻说话,不会躲避。那件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大家都已成长。希望大家忘记以前,仍然是朋友。” 这是两则让人很无语的新闻。对于阿娇来说,显然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而对于陈冠希而言,他是在要求大家忘记一件无法忘记的事情,原谅一件无法原谅的事情。 在“神马都是浮云”的时代,忘记过去在某种程度上是忘记不快,重新出发。但忘记是有底线的,是有原则的,没有底线的忘记是可耻的,没有原则的忘记,将让这个世界没有黑白之分。“艳照门”显然是突破人类道德底线的事件,这样的事情都可以忘记,都可以原谅,那不仅仅是娱乐圈道德的沦丧,也是每个围观的圈外人士的悲哀。 当然,“艳照门”事件不可以原谅,不可以忘记,并不是说在事件发生三年后仍将陈冠希视为“罪人”。但到目前为止他确实也不是什么光荣的人,悄无声息地从事自己的事业也就罢了,但作为一个艺人高调地谈什么忘记,事实上是又让公众回忆起那则事件,这实在是一个对舆论的错误引导。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