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与河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0年12月30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2月30日电(记者 牛琳)30日,新闻出版总署与河北省政府在石家庄正式签署《关于共同推进河北新闻出版业发展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河北省省长陈全国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新闻出版总署将从七个方面对河北的新闻出版业给予重点支持。包括加大对河北新闻出版业改革发展的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支持河北申报国家重点出版项目、申报国家出版资金等;支持河北大力发展新兴新闻出版产业,加快数字出版基地建设,对京东新闻出版产业园区建设项目给予支持和指导。

  同时,新闻出版总署还将支持河北加快农家书屋工程建设、举办每两年一届的“环渤海地区北戴河消夏图书交易博览会”、开展新闻出版相关业务培训、提高新闻出版和版权执法水平,以及实施“走出去”战略。

  根据协议,双方成立署省合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决定年度合作计划及重点合作事项。建立合作研究机制,对双方共同关注的重大合作事项进行合作研究。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赵勇在致辞中表示,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有利于携手加大对河北新闻出版业的支持力度,对推动新闻出版业发展繁荣、建设新闻出版强省影响深远。

  赵勇称,河北省政府将设立河北省出版政府奖和新闻出版产业发展引导资金,进一步加大对农家书屋工程、《燕赵文库》重大出版工程、冀版精品出版工程、新闻出版产业园区建设、全民阅读活动等方面的资金和政策支持力度。

  2010年河北省新闻出版业总产出预计超过800亿元,实现增加值约220亿元。根据河北省统计局出具的数字,2009年该省出版物出版、发行、印刷复制及相关产业的增加值已占全省文化产业核心层增加值的81.8%。(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