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广东推进文化体制改革 三省直文艺院团转企挂牌

2010年12月30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2月30日电 (索有为 刁定宏)30日,广东3家省直文艺院团转企挂牌仪式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有关官员称,3家院团的成功转制将推动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30日挂牌成立的广东歌舞剧院有限公司、广东省话剧院有限公司、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其前身均是广东省乃至全国著名的省级文艺院团,历史悠久,人才辈出,在国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为3家院团转企挂牌发来贺信。林雄称,认为3家院团的成功转制标志着广东省属国有文艺院团全面完成了中央部署的文化体制改革任务,也为推进全省市、县两级国有文艺院团改革作出了示范和表率,将有力推动广东省文化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

  广东省副省长雷于蓝为3家省直文艺院团有限公司揭牌。她表示,近年来, 3家院团积极探索新的体制机制,增强自身艺术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为深化改革做了不少有益的尝试。转制后要更加注重以市场和观众为导向,推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满足民众不断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

  据悉,广东省文化厅于2009年11月开始启动三家省直院团的转企改制各项工作,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两次专门听取省直文艺院团体制改革情况汇报并作出重要指示,经各方努力,3个文艺院团的转企改制顺利完成。

  南方歌舞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以前的生存方式被打破后,将会面临全新的难题,但文艺院团转企后不能只强调娱乐性,而忽视文化的力量,一味迎合是闯不了市场的。因此,该公司将以认真的思考和积累的厚重,为民众打造文艺精品。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