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湖北向农民工送文化 话剧《信义兄弟》催泪上演

2010年12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30日电 (丁喆 周晓莉)30日晚,曾获全国戏剧文华奖、话剧金狮奖的大型话剧《信义兄弟》在武昌洪山礼堂催泪上演。该剧作为湖北省总工会向基层职工、农民工“送文化”首场演出,感动了现场千余职工、农民工代表。

  该剧以闻名全国的湖北“信义兄弟” 孙水林、孙东林为原型,讲述了哥哥孙水林为赶在年前给农民工结清工钱,在送薪途中一家五口不幸遇难,弟弟孙东林为完成哥哥遗愿,强忍悲痛接力送薪,将33.6万元工钱送到60余位农民工手中的感人故事,生动诠释了“信义兄弟”坚守20年的诚信承诺。

  湖北省总工会通过大型话剧《信义兄弟》,号召广大企业经营、管理者以“信义兄弟”为榜样,树立以职工为本的理念,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的同时,关爱职工、善待职工,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同时,也号召广大职工学习“信义兄弟”艰苦创业、爱企爱岗、敬业奉献的精神,勤于学习、勇于实践,掌握新知识、增强新技能,争做时代先锋。

  2011年春节前夕,湖北各级工会组织还将为一线职工、农民工送演出200场,送电影300场,送书刊40万册。通过送文艺演出、送文化服务、送书刊到基层等多种形式,丰富湖北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