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著名作家史铁生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去世(图)

2010年12月31日 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史铁生。北京市作家协会供图

视频:著名作家史铁生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去世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北京市作家协会消息,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驻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同志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于2010年12月31日3时46分在北京病逝,享年60岁。

  北京市作协驻会副主席李青在接受中新网电话采访时表示,刚从医院回来。目前正在等逝者家属对丧事处理的意见。

    著名作家史铁生病逝

  北京作家协会副主席、驻会作家,中国作家协会第五、六、七届全国委员会委员,中国残疾人作家协会副主席史铁生同志因脑溢血突发抢救无效于2010年12月31日3时46分在北京病逝,享年60岁。

  史铁生,1951年1月4日出生于北京,是著名小说家,散文家。从1986年起,即为北京作家协会合同制作家,现为北京作家协会驻会作家,一级作家职称。多年来他与疾病顽强抗争,在病榻上创作出了大量优秀的、广为人知的文学作品。他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重要文学奖项,多部作品被译为日、英、法、德等文字在海外出版。他为人低调,严于律己,品德高尚,是作家中的楷模。他生前留下遗嘱,去世后将自己的肝脏和大脑捐给有需要的患者和医疗机构。他的去世,是我们的重大损失。我们将在充分尊重家属意愿的基础上进行后面的安排和纪念活动。

  北京作家协会

  2010年12月31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