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澳大利亚《老成都》音乐会新春将亮相成都大庙会

2011年01月27日 14: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月27日电(记者杨杰)记者27日从2011成都大庙会组委会获悉,作为“想象澳大利亚”文化年的重要活动之一,来自澳大利亚的“下班了”乐队,将于2月14日及15日来到成都大庙会,演出一天两场的《老成都》音乐会。

  据介绍,这是《老成都》音乐会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越洋展演之后首次亮相中国。

  《老成都》音乐会的创意,由美国爵士钢琴家、作曲家伊瑞克和澳大利亚打击乐家万妮莎在十年前发起,邀请四川音乐学院作曲家、教授邹向平参加了创作和演出,历时十年。

  《老成都》音乐会演出约一个小时,将由小号演奏家彼特、长号演奏家安多恩、贝司演奏家罗贝特,四川清音传人田临平,二胡演奏家、教授周钰,川剧打击乐鼓师钟开志,青年笛子演奏家石磊,和创作与演奏者伊瑞克、万妮莎和邹向平等十位音乐家共同完成。整场演出不仅有新编配的传统清音曲目《摘海棠》、《赶花会》,即兴演绎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笛子独奏《喜相逢》、新编配组合《川剧序曲》,还有令人耳目一新的爵士乐组合《自行车韵律》、《砖砌砖》(川剧板鼓元素发挥),《滴答咵》(打莲湘、金钱板元素发挥),以及用为杜甫诗词新谱曲、以爵士钢琴风格伴奏的歌曲演唱。

  清音、弹棉花、金钱板、川剧,这些属于老成都记忆里的元素,将被“老外”们用西洋的音乐方式演绎。

  据了解,澳大利亚驻华大使芮捷锐、驻蓉领事官员将出席2月14日下午3点—4点的首场演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