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新春见闻:90后自办草根元宵晚会 村民直呼给力

2011年02月17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州2月17日电 (刘永明 陈建和)一场由两名90后回乡大学生策划、执导的“2011年元宵晚会”,近日在福建龙海市莲花自然村火热上演,吸引了当地近千名村民冒雨前来观看。

  据该场晚会的策划、执导者何舒婷、何跃森17日介绍,晚会历时近3个小时,共上演了25个节目,当晚群众热情高涨。

  何舒婷告诉记者,办晚会的念头来自于村里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受林下村连年举办春晚的启发。村里的阿姨们都喜欢跳健身舞,一些村民也常小聚K歌,小朋友都能歌善舞,如果能提供一个平台让叔叔阿姨哥弟姐妹们都能上台当回“明星”,这不仅有利于村民的团结,也可以让村民过个和谐文明的中国年,一举多得。

  去年暑假,两位大学生便私底下琢磨着想办场晚会,还建立了一个由莲花自然村年轻人组成的QQ群,并通过QQ透露办晚会的信息,但是一些年轻人冷淡的态度让他们打了退堂鼓,然而在去年国庆长假期间情况再次出现了转机,一些叔叔阿姨来到他们家,鼓励他们勇挑重担办好晚会。得知消息的两位大学生的大学同学也纷纷表示支持,这才使他们办晚会的欲望重新燃起来,而后他们将想要办晚会的想法告诉家人,立马得到家人的支持赞助。

  “今年1月24日,我们将关于举办‘莲花2011年元宵晚会’的海报被贴在村子的显眼位置,并用一周的时间征集晚会节目,短短一周时间就报了近30节目,在节目定稿后,依然有许多村民报名参加。”何舒婷说,最终他们定下了包括开场舞在内的25个节目上场,晚会的舞台背景背景图案由她自己设计。

  听说两位大学生要自办晚会,当地民众也自发组织起来。林下村当即为晚会提供了专业灯光、音响,一个彩妆公司也来赞助,村中的一家超市也免费提供了一些奖品。

  为了使晚会办出水平,他们特邀了当地的数名大学生会同何跃森以及远道而来的嘉宾李雪主持节目,并参与晚会演出。李雪是何舒婷的大学同学,老家在哈尔滨,是特地为何舒婷助阵而来的,晚会上她表演的乐器独奏,为晚会增色不少。当晚,何舒婷为父老乡亲献上了4个精彩的节目。

  年近六旬的村民何国静看完演出,感叹道:“长这么大了还是头一遭在自家门口看到由村民自己表演的晚会,太过瘾了,比在电视上看春晚还带劲。”而仍在读高中的小伙何政鹏看过晚会后则连呼:太给力了!

  两位大学生均表示,如果条件允许,明年他们还将继续举办晚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