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2011电影票房达130亿 十三钗4.5亿居国产片首位

2012年01月04日 11:25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了解到,中国电影票房在2011年最后两月突破20亿,实现年度达到130亿目标。正在上映的《金陵十三钗》以4.5亿的票房当上年度国产片票房冠军。】

  《龙门飞甲》票房近4亿

  排名国产片第三

  2011年11月初,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在中国电影学术年会上透露,截至10月底,中国电影的全国票房已突破110亿,预计全年将突破130亿。虽然2011年的官方电影票房数据尚未出炉,但记者拿到了各方统计数据显示,11月和12月中国电影票房已突破20亿,完成既定目标。其中票房大户为《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失恋33天》,三部影片共拿下了超过12亿的票房。而《丁丁历险记》、《铁甲钢拳》等均过亿。2011年,近200部国产电影轮流排期,却无法抗衡进口大片。好莱坞大片续集《功夫熊猫2》、《变形金刚3》、《加勒比海盗4》和《哈利波特7(下)》疯狂抢钱,《变形金刚3》的总票房过11.12亿,本年度无人超越。而国产片中,有近20部电影票房过亿,票房最高的仍是《金陵十三钗》,然后是《建党伟业》4.1亿,《龙门飞甲》近4亿。

  中国电影在2010年的票房成绩为100亿,2011年增长30亿,被影评人解读为二三线城市的银幕增长所推动。相比之下,全球第一的北美票房却比上年下降,《纽约时报》称,2011年全年北美地区票房应收预计达到101亿美元。有资料显示2011年北美地区电影票房总额较上一年相比减少约5亿美元,眼下各大电影制作公司正对上述现象展开研究和讨论。

  大片“救市”不灵

  小成本电影异军突起

  比较奇特的现象是,2011年所谓的大片均表现疲软,大制作的《关云长》、《武侠》的票房均未能突破2亿。而小成本电影却异军突起。《失恋33天》票房达到3.5亿左右(投资900万),另一部电影《将爱》也以小成本拿下2.2亿票房,成为年度小成本大票房的典范。 

  对于这样的现象,博纳影业的老板于冬说:“实际上,观众拥有主动权,他们在选择电影,而不是我们在追观众。换句话说,我们永远都追不上观众。目前,好的小成本电影不会出现很多,但是未来一定会有一批这样的电影出来。这就是一个信号,大制作、大明星这样单一的大片模式,现在越来越受到挑战,市场很快就会转变观念。相反,一些有诚意的、有话题性或者是关心当代都市生活的、还原生活本质的这样的小成本电影会迅速成长起来。”唐爱明

  任泉微博举报

  《十三钗》被偷票房

  商报消息 日前,任泉在微博上发言:“拍一部电影很不容易啊!看(十三钗)票价80元可票根却是40元。为啥呢?为啥呢?”记者就此事致电《金陵十三钗》宣传负责人陈砺志,他表示已经和任泉联系过,任泉确认了“给80块钱拿到40块钱的票根”一事,并称在当时就询问了售票员,对方称是“系统故障”。 陈砺志在微博上称这种事“已经司空见惯,正在习以为常。”其微博上还曝光了《金陵十三钗》被偷票房实名举报曝光的影院,分别在河南驻马店和福建省福安市。

  对于这个现象,新画面影业公司宣传总监潘国锋在微博中表示,“《十三钗》全国到底被偷了多少票房,只有天知道?”他表示,现在这部电影票房的监察队伍正在全国活动,一旦发现哪里有疑似“偷票房”行为将立即与影院方协调,对这些行为将追查到底,但他同时表示,“目前这种行为在很多电影放映时都出现过,对片方打击很大,说杜绝基本上不可能,我们只能争取减少。”   

  曾灵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欢】
    ----- 文化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