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红岩联线联动重庆1949大剧院推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红岩联线联动重庆1949大剧院推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2021年11月23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红岩联线联动重庆1949大剧院推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上,红岩革命故事展演进行演出。 殷缘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3日电 (殷缘)为持续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推动红色文化不断深入人心、落地生根,23日,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以下简称“红岩联线”)与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投资方重庆兴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宣传推广、研学教育、文创设计等方面开展合作,实现区域红色资源联动,共同推进红色文旅融合发展。

图为红岩联线与重庆兴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殷缘 摄
图为红岩联线与重庆兴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约仪式现场。 殷缘 摄

  红岩联线是全国知名的红色旅游目的地和特色教育基地。近年来,红岩联线依托革命纪念馆和红色革命旧址群,对以中小学生为主的广大青少年开展研学教育,并建立红岩干部学院。据悉,红岩干部学院平均每年培训全国各地学员约1.6万人次。

  《重庆·1949》是以红岩文化为创作背景的大型红色舞台剧,由重庆兴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打造,演出地点为重庆1949大剧院。

  “我们计划在景区内提供《重庆·1949》展示专区,把重庆1949大剧院纳入红岩联线管理中心班车站点,有效串联红岩联线下辖景点与重庆1949大剧院,共同推进资源优势互补和产品要素整合。”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红岩干部学院院长朱军说。

  此外,在研学教育和培训方面,双方计划将《重庆·1949》列入红岩干部学院和红岩中小学校社会实践研学课程、爱国主义教育、廉政教育课程,并不断保持演职人员常态化交流合作。红岩联线还将派专家不定期对《重庆·1949》演职团队开展红岩历史文化培训,让舞台剧演员更加深入了解、感悟、诠释红岩,助推红岩精神传承与弘扬。(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