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壬寅年》特种邮票广州首发

《壬寅年》特种邮票广州首发

2022年01月06日 09:35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露)邮传天下,文以贯之。1月5日上午,由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共同主办的《壬寅年》特种邮票首发活动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百虎山举行。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新山,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分公司总经理陈洪涛出席并致辞。

  本次发布的《壬寅年》特种邮票由著名画家冯大中先生创作,邮票1套2枚,诠释“国”与“家”的概念。第一枚邮票名为“国运昌隆”,描绘了一只气宇轩昂的上山虎形象,矗立远眺、志存高远,传达出国家蒸蒸日上、雄心壮志的含义;第二枚邮票名为“虎蕴吉祥”,描绘了面容温婉的虎妈妈带着两只小虎的温馨场景,寓意儿孙兴旺、家庭美满。

  邮票自诞生以来就有“国家名片”的美誉,集邮是具有广泛群众性的文化活动,方寸之间背后是历史与文化。近年来,广州着眼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岭南文化、城市文化,突出“文化+邮票”的传播理念,举办形式多样的集邮展览及邮票设计大赛等活动,连续多年举办生肖邮票首发活动,以邮为媒广泛传播生肖文化,让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魅力新活力。

  杜新山表示,未来广州将创新形式、文化赋能,推动岭南文化与方寸邮票交织相融,创造出更多具有广味的文化“IP”,通过邮票的生动载体彰显城市形象、传承城市文脉、留住城市乡愁,把岭南文化和广州故事传播到五湖四海。

  陈洪涛表示,作为国家最基础的国有社会公用型企业,邮政始终秉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整合自身资源与社会资源,积极融入广州地方社会发展大局,为推动城市文化建设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副会长孙蒋涛,北京2022冬奥会吉祥物总设计师、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嘉宾、媒体、市民参加了现场活动。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