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丹张昊时隔十年再携手 演绎冰上舞剧致敬冬奥

张丹张昊时隔十年再携手 演绎冰上舞剧致敬冬奥

2022年01月20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丹张昊时隔十年再携手演绎冰上舞剧致敬冬奥
    冰上舞剧《踏冰逐梦》海报 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北京1月20日电 (李翔)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北京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各项迎冬奥活动。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展演节目,中国首部原创冰上舞剧《踏冰逐梦》1月20日在北京万域芳菲冰上演艺中心上演。

  该舞剧由花样滑冰世界冠军组合张丹、张昊时隔10年后再次携手倾情上演。二位将演绎一对为中国花滑事业奋斗不止的冰上情侣,这将他们二人的冰雪情谊再度延续,也为当年关注张丹张昊的冰迷送上一份新春祝福。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丹对中新社记者说:“时隔10年,再次踏上冰场为观众带来我们的演出,作为该节目的主创既兴奋又期待。作为中国花样滑冰的老将,同时也是曾经征战过奥运赛场的冬季项目运动员,我和张昊希望通过此次演出,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献上一份我们的祝福。”

  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张昊作为张丹的老搭档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有幸在退役后与张丹再次携手在冰面起舞,讲述我们这代中国冰雪运动员的成长故事,也希望通过这个冰上舞剧致敬即将开始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

  该剧出品人、万域芳菲冰上演艺中心创始人CEO郁菲表示,当年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之初,就提出“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作为冰上项目的参与者,郁菲和同事们很受鼓舞,想通过打造一流冰上舞台剧吸引更多的冰上运动爱好者参与进来。

  “花样滑冰本身就是艺术与运动完美结合的一项运动,我们想把在赛场上的艺术感扩展开来,相信在2022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的氛围下,冰上舞剧《踏冰逐梦》能为观众带来力与美的冰上视听盛宴。”郁菲说。

  郁菲最后透露,正考虑该冰上舞剧在疫情之后赴海外演出,为在海外观众,包括华侨华人留学生奉献上来自中国冰上舞者的风姿。(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