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漫画家李昆武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漫画家李昆武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2022年03月10日 0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昆明3月9日电 (记者 缪超)位于北京的法国驻华大使馆9日举办勋章颁发仪式,中国漫画家李昆武被授予“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

  李昆武1955年生于云南昆明,任云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李昆武的作品至今已在中国、法国、英国、德国、西班牙、葡萄牙、荷兰、日本、韩国等国以16种文字正式出版,其作品曾荣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金龙奖”、法国圣马洛漫画节“最受读者欢迎奖”、法国布卢瓦“历史会晤国际漫画节金奖”等多项荣誉。

  “李昆武先生拥有独树一帜的艺术风格,是中国知名的漫画家,为法中文化交流作出积极贡献,法中两国长期保持着文化与艺术的交流。”法国驻华大使罗梁( Laurent Bili)表示。李昆武此次获颁“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的荣誉,既是对李昆武艺术成就的肯定,也是法中两国友谊的最佳见证。

  “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是在1957年由法国文化和通讯部设立,用于表彰全世界在艺术或文学领域享受盛誉,或对弘扬法国和世界文化作出特殊成绩和杰出贡献的法国人及非法国人,是法国政府授予文学艺术界的最高荣誉。包括莫言、张艺谋、郎朗、成龙等多位中国文学艺术界知名人士曾荣获此勋章。

  “作为中国艺术家,我感到荣誉和自豪,美丽的家乡云南给了我太多的创作源泉。”李昆武在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一直以来,李昆武每一部作品都是对云南人文风貌、自然风光、民族风情的总结和提炼,集中展示着云南的历史文化、地域特点、地理气候和民俗风情,是写实而又奇妙的云南名片。(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