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关公文化研究院在湖北当阳揭牌

关公文化研究院在湖北当阳揭牌

2022年04月12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关公文化研究院在湖北当阳揭牌
    关公文化研究院揭牌 李伟 摄
当阳关陵(资料图) 周星亮 摄
当阳关陵(资料图) 周星亮 摄
当阳长坂坡(资料图) 周星亮 摄
当阳长坂坡(资料图) 周星亮 摄
鸟瞰当阳(资料图) 周星亮 摄
鸟瞰当阳(资料图) 周星亮 摄

 

  中新网湖北当阳4月12日电 (郭晓莹 魏茜)关公文化研究院12日在湖北当阳揭牌。当阳市人民政府与湖北大学签署协议,将合作共建关公文化研究院。

  当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三国文化富集的“湖北历史文化名城”。当阳关陵是蜀汉名将关羽陵寝,与山西运城解州关帝庙、河南洛阳关林并称中国三大关庙。

  根据协议,关公文化研究院将以学术研究、学术交流和学术传播为主攻方向,充分利用湖北大学研究平台和人才资源,开展关公文化研究。研究院将定期开展校地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关公文化研究论坛”,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开展研究成果转化。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表示,该校将与当阳开展全方位合作,利用学校的人才、智力优势,深度参与当阳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参与当阳文化遗产挖掘、保护、传承和利用工作。

  当阳市委书记刘传钢表示,当阳将与湖北大学携手合作,共建共享,把当阳打造成为关公文化精神的阐发地、关公文化旅游的目的地。(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