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甘肃与马来西亚以书画艺术为纽带 线上“联”展促交流

甘肃与马来西亚以书画艺术为纽带 线上“联”展促交流

2022年05月14日 1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甘肃与马来西亚以书画艺术为纽带线上“联”展促交流
    14日,“一带一路 翰墨传鸿”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活动举行。 徐雪 摄

  中新网兰州5月14日电 (记者 徐雪)14日,“一带一路 翰墨传鸿”甘肃·马来西亚职工线上书画展活动举行,主会场设在兰州,活动旨在以中华传统书画艺术为纽带,加强两地职工的文化交流。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罗世文介绍说,马来西亚聚居着众多华侨华人,受中华传统文化熏陶,书画艺术有着良好的民众基础。甘肃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职工群体喜好书画艺术的氛围十分浓厚。据统计,目前全省有国家级书画艺术大师473人,省级书画艺术大师5100多人。

  罗世文还说,本次两地线上职工书画展,既是两地职工文化交流互鉴的一次新尝试、新探索,同时,也必将开启两地工会组织交流交往的新篇章。

  “书画艺术是中华民族生存发展的文化源泉,也是最具华夏精神特质的文化符号,有着广泛的亲和力,以及特殊的感召力,被视为有助建立民间友谊、促进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马来西亚马六甲州政府对中国事务特使颜天禄说。

图为甘肃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 徐雪 摄
图为甘肃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 徐雪 摄

  颜天禄还说,众所周知,中华文化自古倡导人们携手创新共享融合发展,因此,马六甲与甘肃两地民众共同举办线上书画展等活动,汇聚了马中两地热爱书画艺术之人,推进了双方民间人文交流,同时,体现出中华文化在促进对外交流所发挥的实际作用。

  “我们也期待着两国文化进一步交流沟通,搭建两国艺术相互学习的桥梁,让南洋的艺术家走进甘肃的企业,提升职工的艺术水平,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中国电力书协副秘书长、甘肃省书法家协会理事魏永强说。

  马来西亚国际现代书画联盟总会副会长刘明亮说,中国书画艺术博大精深、历史久远,是中华文化的典型代表和精华所在。希望此次活动可以让更多的马来西亚华裔,尤其是年轻一代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总工会、马来西亚国际郑和研究院主办。(完)

【编辑:史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