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获“卢奇诺·维斯孔蒂”奖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获“卢奇诺·维斯孔蒂”奖

2022年06月14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获“卢奇诺·维斯孔蒂”奖
    第五届“致敬卢奇诺?维斯孔蒂”国际电影和艺术节闭幕式现场。 欧洲时报张锐 摄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6月12日晚,第五届“致敬卢奇诺·维斯孔蒂”(Omaggio a Luchino Visconti)国际电影和艺术节在伊斯基亚岛拉科阿梅诺市阿尔布斯托别墅(Villa Arbusto)落下帷幕。本届艺术间期间,第六届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作为国际嘉宾,为艺术节提供了多部中国电影,用电影艺术架起文化沟通桥梁,优秀的中国电影受到了当地民众的欢迎与喜爱。

  为感谢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为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艺术节在闭幕式上向意大利中国电影节主席张晓贝颁发了 “卢奇诺·维斯孔蒂”特别奖,并强调“张晓贝先生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传播中国电影艺术,是促进各国人民对话、增进彼此了解和友谊的重要推动者”。

艺术节向张晓贝主席颁奖。 欧洲时报张锐 摄
艺术节向张晓贝主席颁奖。 欧洲时报张锐 摄

  张晓贝向艺术节和伊斯基亚之友协会表示了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期待未来意大利中国电影节能与意大利各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为促进中意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致敬卢奇诺·维斯孔蒂”国际电影和艺术节由伊斯基亚之友国际协会主办,先后得到了欧洲议会轮值主席国、意大利众议院、坎帕尼亚大区政府、那不勒斯市政府、拉科阿梅诺市政府、伊斯基亚市政府、福里奥市政府等机构的名誉支持。该活动内容包括展览、大师班、交流研讨会和奖项评选等,在每届的闭幕式上都会颁发为纪念意大利电影大师卢奇诺·维斯孔蒂所设的各大奖项。(完)

【编辑:上官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