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戛纳电视节连续六年携手杭州 共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桥梁

戛纳电视节连续六年携手杭州 共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桥梁

2022年06月2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戛纳电视节连续六年携手杭州共建国际影视文化交流桥梁
    活动现场。 范雨竹提供

  中新网杭州6月27日电 (钱晨菲)27日,2022第六届戛纳电视节中国(杭州)国际电视内容高峰论坛(下称MIP China)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这是戛纳电视节连续第六年携手杭州,共同打造国际影视文化内容交流的桥梁。

  MIP China设有一对一商务洽谈、电视内容创投、全球电视内容展播、论坛培训、行业新片推介等五大板块,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为产业助力。

  其中一对一商务洽谈将于6月28日-7月1日在线上举办,截至目前,已有中国、法国、印度、新加坡、智利、阿根廷、意大利、巴基斯坦等3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30位国内外买家确认及预约成功近5000场线上商务洽谈活动。线下活动将首次牵手中国国际动漫节,与11月即将举行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同期举办论坛、培训等活动,在论坛部分将邀请到英国前职业足球运动员、Studio99影视制作公司创始人大卫·贝克汉姆进行主旨演讲。

  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钮俊表示,疫情三年虽然没有与海外面对面交易,但是通过MIP China线上平台,中外洽谈交易不断、文化交流依旧,MIP China和中国国际动漫节,已然成为杭州打造国际文化交流交易的“双子星”。

  受疫情影响,企业海外线下交流参展、洽谈交易受到影响,如何助企纾困、帮助企业继续开展海外业务,成为2020年以来MIP China的重要课题。除了做好线上一对一洽谈的预约、匹配、洽谈对接和服务,电视内容展播及论坛培训内容也将全部上传至云端供参会者观看和使用,方便企业寻找合适的内容与合作伙伴。经过三年培育,已有不少企业通过MIP China线上服务成功开拓海内外市场。启动仪式上,三家与会企业作了视频发言。

  英国先锋影业董事总经理Maggie Liang透露,公司通过2021年第五届MIP China线上洽谈与深圳方特集团洽谈签约,今年该公司已成功在英国发行《熊出没·重返地球》并在全英3050家电影院上映,这一成绩打破了中国IP在英国市场的发行纪录。因此该公司更加重视参与MIP China,以寻找更多优质的儿童内容和剧情片。

  巴西Box Brazil Media国际采购和合作总监Claudia Dreyer表示,公司通过MIP China与中国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伙伴关系,去年首次在巴西电视台播放了中国电视剧,受到许多年轻观众的喜爱。

  来自浙江绍兴的未蓝文化也在MIP China里寻到了海外商机,旗下的儿童内容《叽里与咕噜》深受欧洲市场欢迎,与英国先锋影业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桃花猫和东海鱼》《小神驾到》《土波兔》则获得了东南亚地区和中亚地区的合作意向。

  数据显示,2021年,浙江服务贸易总额达2012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包含动漫、游戏、影视等在内的“其他服务”占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的九成以上,引领和支撑作用显著。其中,杭州动漫游戏产业在2021年逆势上扬,实现产值328.5亿元,同比增长了26.9%。

  在国家广电总局推荐播出的优秀原创动画中,浙江动画片无论产量还是质量都遥遥领先,杭州有9部作品入围,连续五年位居全国各城市第一位。6家动漫游戏企业入选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之江一号”AI表演数字动画平台入选国家文化出口重点项目。2021年,以网易雷火和电魂网络为代表的杭州动漫游戏境外销售收入达99.3亿元,同比增长27%。

  MIP China自2017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在杭州举办五届,共为国际和国内各200家优秀的影视制作定制了一对一会议,达成合作意向1500多个;“专业论坛”版块邀请的百余位国际、国内影视行业资深人士,近700家影视制作机构的1200余位中外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浙江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张燕表示,MIP China连续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让世界分享了浙江乃至中国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成果,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而且也提升了中国影视影响力,加快中国电视产业与国际合作的步伐。(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