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公益红色话剧《我和我的队歌》招募小演员活动在厦启动

公益红色话剧《我和我的队歌》招募小演员活动在厦启动

2022年07月02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公益红色话剧《我和我的队歌》招募小演员活动在厦启动
    公益红色话剧《我和我的队歌》招募小演员活动在厦启动。 杨伏山 摄

  中新网厦门7月2日电 (记者 杨伏山)公益红色儿童话剧《我和我的队歌》大型招募小演员活动,2日在厦门正式启动。

  厦门市原副市长、市教育基金研究会理事长潘世建,思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联主席李春华和故事发生地“英雄小八路”的母校何厝小学校长张运红,及社会各界领导和嘉宾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潘世建说,厦门拥有许多红色经典的故事,在新的历史时期,用“英雄小八路”的事迹创作的这台话剧对教育新时代的青少年具有现实意义。

  厦门市影视剧本学会秘书长兰文忠告诉记者,为了打造好这个话剧,该学会利用自己的优势和资源,汇集了国内和本地著名的编剧、话剧影视表演艺术家,以及国内知名大学的师资力量,例如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电影学院等。“这部红色儿童话剧演出结束后,我们将正式成立‘博纳星河话剧团’,让本地更多的儿童有机会继续参加专业培训。”

青少年朋友在启动仪式上表演。 杨伏山 摄
青少年朋友在启动仪式上表演。 杨伏山 摄

  他说,这不仅可以培养一大批本地儿童话剧影视表演艺术人才,同时也进一步响应2022年教育部关于全国中小学1至7年级的艺术课程融入舞蹈、戏剧、影视的要求。

  负责本话剧主创的知名作家郭锦辉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这部话剧是根据几十年来影响和伴随着中国青少年成长起来的《中国少先队队歌》改编,其故事内容讲述了现在几个青少年在少先队队歌的影响下,在新的历史时期以英雄小八路为榜样,好好学习,争当一名好青少年,将来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故事。

  话剧《我和我的队歌》由厦门本土编剧、本土老师、本土学生共同参加创作完成,力求打造一部原汁原味的厦门话剧精品。

  担任本次儿童话剧培训的导师(国家二级演员)、艺影星河的创始人张婷婷介绍说,从当天开始,向厦门全市各小学、青少年宫(包括社会)公开招募海选30名8岁至13岁热爱话剧影视表演艺术的儿童少年,进行提供免费话剧影视表演艺术基础教育和培训,同时参加今年内由影视剧本学会知名编剧原创的红色儿童话剧《我和我的队歌》的表演。

  联合主办单位格瑞集团福建区总裁王宗斌说,“艺影星河”入驻龙山文创园格瑞基地以来,看到一个个青少年参加培训学习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后的蜕变,也深刻感受到话剧影视表演专业的魅力,真心希望有更多的孩子和家庭可以受益。通过这次公益活动,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家一起加入,推动厦门话剧和影视表演更上一层楼。

  该活动由厦门市影视剧本学会、格瑞银河科技有限公司、艺影星河文化传媒、金海博纳文化传媒等单位共同策划承办。(完)

【编辑:王昊】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