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二安”文化旅游节启幕 邀民众共赏“大宋风华”

2022“二安”文化旅游节启幕 邀民众共赏“大宋风华”

2022年07月03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二安”文化旅游节启幕邀民众共赏“大宋风华”
    2022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宋风游园会在济南启幕。 李明芮 摄

  中新网济南7月3日电 (李明芮)2022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宋风游园会7月2日在济南启幕,带民众穿越千年,沉浸式感受“大宋风华”。

  李清照,号易安居士;辛弃疾,字幼安,二人被后世并称为“二安”。他们是从济南走出的著名词人,是中华文化两颗璀璨的明珠,也是济南文化长卷中极其耀眼的一笔。“二安”文化符号,给予济南深厚的文化滋养。

“二安”文创展示。 李明芮 摄
“二安”文创展示。 李明芮 摄

  在“二安”文化旅游节上,记者看到“二安”诗词擂台赛、“二安”STYLE·汉服秀、宋风场景演出、“二安”诗词寻踪等多个沉浸式体验板块,当地特色“二安”文创也悉数亮相。

  当天的开幕式上,8位身着汉服的青年登台表演,展示汉服文化,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拍照留念。张雅思是来自河北的游客,在观看了演出之后,她表示,济南历史文化底蕴丰富,文创产品有新意,风景也很美。“回去后,要叫上我的朋友们一起来玩。”

  开幕式当天,主办方还设置漫步济南·邂逅“二安”自拍大赏、汉风游戏区、汉服手工区等体验区,民众可以亲身体验投壶、捶丸、行酒令等古风游戏。

2022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宋风游园会在济南启幕。 李明芮 摄
2022中华“二安”文化旅游节·宋风游园会在济南启幕。 李明芮 摄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济南文旅发展集团联合推出,旨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全面提升济南城市软实力,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据悉,济南素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美誉,是拥有“山、泉、湖、河、城”独特风貌的旅游城市,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