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银幕暑期档呼唤更多佳片力作

银幕暑期档呼唤更多佳片力作

2022年07月11日 10:01 来源:北京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人生大事》很接地气喜破10亿 侏罗纪刘青云相继回归拉动热情

  银幕暑期档呼唤更多佳片力作

  “这是我们在春节档后第一次来影院看电影,感觉真的很不错!”昨天下午,住在亦庄林肯公园的陈军和女友来到位于亦庄创意生活广场的大料国际影城,看的是朱一龙主演的电影《人生大事》。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越来越多的影迷重归影院。暑期档大银幕不再“缺观众”,开始呼唤更多的大片力作上市。

  6月票房翻番得益于“人生”

  大料国际影城是5月29日北京市第一批恢复营业的影院之一。影城店长张先生介绍,刚恢复营运的时候,观众很少,但随着时间推移,观众在慢慢增加,“尤其是最近上映的《人生大事》,极大拉动了人气。相比6月份,7月的开头10天,观众的人数增加了一倍多。”

  今年春节档之后,内地电影市场迎来了一段较长时间的“冷清期”,尽管有像《新蝙蝠侠》《月球坠落》等好莱坞进口大片的入市,但依然没有激起市场的水花。5月份,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仅为7.16亿元,6月份则上升到了19.19亿元,这得益于《侏罗纪世界3》和《人生大事》两部影片的公映。

  6月24日,制作成本仅有6000万元的《人生大事》公映,没想到一下子吸引了很多观众的眼球。截至昨天发稿时,该片取得了11.78亿元的票房,估计该片最终的票房会达到16亿元。这也是春节档之后,第一部票房突破10亿元的电影。

  韦家辉一人执导也“非看不可”

  “影院的人气的确在复苏。”枫花园汽车电影院经理王天仆告诉记者,上个月随着《侏罗纪世界3》和《人生大事》的公映,“来汽车电影院看电影的人多了不少,尤其是《侏罗纪世界3》这样的大片,很适合在汽车电影院观看。”

  “现在最关键的是缺乏好的电影。”北京世纪东都影城的值班经理张先生说,“虽然最近市场有所复苏,但是观众的绝对人数还不高,有时候一天也就卖出去100多张票。”在他看来,目前影片在数量供给上还是不够,“如果能有像《长津湖之水门桥》这样的大片公映,相信市场一定会很快热起来。”

  “我是刘青云的影迷,也是杜琪峰导演和韦家辉导演的粉丝。虽然《神探大战》是韦家辉一人执导,我也非看不可。”在北京寰映影城合生汇店,住在附近的居民张前专门来影院看《神探大战》。该影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人生大事》和《神探大战》相继公映,“最近销售情况很不错,市场热度正在恢复中,我们也正在为接下来的暑期档做准备。只要条件允许,我们就为粉丝们组织各种线下活动,做好服务工作。”

  记者在网络售票平台查询发现,该店售票情况非常不错,7月10日下午6点35分的《侏罗纪世界3》上座率高达60%。

  “莫扎特”有望再添一把火

  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截至7月10日零时,2022年的全国累计票房已突破了180亿元。7月9日市场单日票房高达1.56亿元,相比前一天9837万元的单日票房,上涨了58%。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国影院的营业率也回升至85%以上。得益于新老影片的不错爆发力,单日大盘与同期的差距又有所收窄。

  本周五,《外太空的莫扎特》将公映,很可能会给当下电影市场再添一把火。大料国际影城店长张先生认为,这是一部主打合家欢和科幻题材的影片,适合一家老少一起观看。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表示,“目前市场最需要的就是好电影。《人生大事》能够在票房上突破10亿元大关,证明好的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一样能拍得接地气,受到市场的热捧。而《神探大战》是一部犯罪悬疑动作片,拍得非常燃,对于年轻观众尤其有吸引力。我也很期待接下来的暑期档会有更多好电影投放到市场”。

  记者 王金跃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