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刘添祺《GOODBYE》年底再登京城舞台 新作延续“告别”母题

刘添祺《GOODBYE》年底再登京城舞台 新作延续“告别”母题

2022年07月12日 2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刘添祺《GOODBYE》年底再登京城舞台新作延续“告别”母题
    《GOODBYE》三部曲演出海报 天桥艺术中心供图

  中新网北京7月12日电 (记者 应妮)刘添祺作品《GOODBYE》三部曲将于11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登场。该剧包括他的两部代表性作品《鸡兔同笼》和《巴西Brazil》,以及新作《小上海2054》。

  三部戏均由刘添祺自编自导,都蕴藏着“告别”的母题。《鸡兔同笼》讲的是亲情的告别,《巴西》讲的是生命的告别,《小上海2054》则是从友情的告别切入,一如他以往的作品,细腻、柔软、温情又残酷。

  《鸡兔同笼》曾获2019年乌镇戏剧节“最佳戏剧奖”。剧中,小学三年级的女儿探监狱中的父亲,在向父亲问数学题的同时,透露出了一个令人伤心的事实。用一道孩子解不开的数学题,带出了两个人生活中各自的困惑和难题。鸡兔同笼不再是简单的数学题,更是父母与孩子间的情感连接。

话剧《巴西》剧照 燕飞 摄
话剧《巴西》剧照 燕飞 摄

  《巴西》的豆瓣评分高达9.6分。剧情设置在2025年,植物人K的病情开始恢复,K和照顾他八年的家庭服务机器人C332开始了第一次“对话”。两个被遗弃的朋友度过了短暂又温暖的时间之后,K因为无法联系到母亲感到痛苦,K选择自杀,最终C332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该剧用温柔的方式讲述最残酷的故事,没有歇斯底里,却让观众倍感宿命的无奈。

  《小上海2054》是2022年刘添祺导演的新作,讲述的故事发生在2050年,少年方仁为了长期患病的母亲能够得到治疗,和福地公司签署了前往E2星球的殖民合同。在离开地球之前,他和好朋友江珧见了最后一面。2080年,中年江珧带儿子江星在林中宿营。儿子只顾玩着最新发售的VR游戏——“小上海”——根据2054年E2星球殖民计划真实背景改编。儿子在“小上海”里,发现了父亲的秘密。

  据悉,《GOODBYE》曾在今年1月登上天桥艺术中心舞台,票房和口碑获得双丰收。今年11月的演出现已开票,新作《小上海2054》值得期待。(完)

【编辑:刘星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