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有聊|李永钦TEN:梦想已发射 目标未完待续

有聊|李永钦TEN:梦想已发射 目标未完待续

2022年07月13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澜湄印象】泰籍华裔歌手李永钦:中文启蒙于歌曲《甜蜜蜜》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3日电(记者 王诗尧)台上,他是实力超群、风格百变的“全能Ace”;台下,他是语言天才、热爱生活的华裔青年。他说:“我的名字的寓意是,希望成为一个永远受人钦佩、尊重的人。”

  他,就是男子组合威神V的成员李永钦TEN。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宇宙左右摆动

  我还在学掌控

  今年26岁的李永钦,出生在泰国的一个华裔家庭。小时候,奶奶家里有卡拉OK,他听着奶奶唱着陌生的中文歌,即使不会汉语,也慢慢地耳濡目染学会了《甜蜜蜜》。

  等到他上中学时,父母为了让他学好语言,将他送进国际学校。在那里,李永钦练就了一口流利的英语,“其实我在学校时也学过一点中文,后来进入公司继续学习,我的中文水平才提高很多。”

  如今已经熟练掌握四国语言的李永钦,正在向第五门语言发起挑战。而语言天赋只是他众多天赋中的一种。

  从小喜欢唱歌、跳舞的他,学生时代就经常登台演出。后来,他在电视上看到帅气的歌手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模样,便暗下决心自己也要成为一名歌手。

  就这样,十几岁的少年怀揣着音乐梦想,踏上飞往异国的航班,开启了一趟逐梦之旅。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梦想在我手中握紧

  照亮了想象的憧憬

  年少时播撒下的梦想种子,经过多年汗水的浇灌,终于迎来破土而出的时刻。李永钦回想起2016年刚出道时的自己,他希望对那个向世界大声唱着“Open Your Eyes”的少年说,你的选择没有错,想做什么就大胆去做。

  李永钦尽自己所能地去接受各种挑战。他跟随团体在中国、泰国、韩国、美国等地展开活动,拿到打歌节目一位、登上美国知名脱口秀《吉米今夜秀》,他终于成为了自己曾梦想过的、闪闪发光的明星。

  但是,如果问他是否已经实现了出道时设定的目标?李永钦觉得,自己还处在努力的过程中。

  如今,他带着自己最自信的舞蹈,首次在中国独自参加综艺节目,要克服的困难不少,收获亦良多。他努力练习中文,希望朝着目标更近一步。

  至于还要多久才会实现心中的目标,他说自己也不能确定,但只愿时光不负努力,尽早与梦想顶峰相聚。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专访实录摘要如下:

  中新网:你的中文名是“李永钦”,有什么特别的意义吗?

  李永钦TEN:这个是在我小时候,奶奶给我取的名字。“李”是我的姓,“永”是永远的意思,然后“钦”是钦佩、尊重的意思。她希望我长大以后,成为一个受人尊重的人。

  中新网:小时候有和家人一起过中国的节日吗?

  李永钦TEN:小时候和家里人一起庆祝过许多中国节日,像是端午节会一起包粽子吃粽子,到了中秋节也会一起吃月饼。尤其过春节的时候,以前我会收到很多红包。但是现在我工作以后,春节只能给妹妹包红包,自己再也收不到(红包)了。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你已经掌握了四国语言,还有想学的语言吗?有向威神V的其他成员学过中国的方言吗?

  李永钦TEN:我现在正在努力学习我的第五个语言——日语。因为我小时候就想学日语,虽然现在已经会四国语言,但是我发现年纪越大,学语言就越困难。所以,“日语”或许将是我学习的最后一门外语。

  我之前向成员们学习过粤语,但是只有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才会想起来怎么用。

  中新网:你觉得学中文最难的地方是什么?

  李永钦TEN:在中国,每个地方的人使用的语言发音都不一样,而且所有人讲话也很快,我有时就会听不清。所以,需要学会每个地方的不同发音,对我来说很难。然后,中国的成语学起来也很难。

  中新网:你曾经唱过《甜蜜蜜》和《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学中文歌的契机是什么?你在学哪首中文歌时感觉最难?

  李永钦TEN:小时候奶奶家里有卡拉OK,她总会唱一些中文歌。那个时候听到她唱《甜蜜蜜》,我就背了下来。

  《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这首歌是在公司的时候需要准备showcase,当时我和钱锟、肖俊等一共5个人一起准备的歌曲。

  我们威神V有许多中文歌是Hiphop曲风,对来我说会比较难学,尤其是rap词。比如《执迷(Unbreakable)》《超时空 回 (Turn Back Time)》,这两首歌的歌词就会有一点难。

图片来源:威神V_TEN_李永钦微博
图片来源:威神V_TEN_李永钦微博

  中新网:《了不起!舞社》是你在中国开展的首个个人活动,不同于团体活动,你有感受到哪些困难和收获?

  李永钦TEN:困难是一定有的,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国一个人参加综艺节目,所以一开始会有点紧张。因为害怕我说中文的时候没有人能听懂,或是我不能够准确地表达我的想法。但是在节目里面,PD和霏霏姐姐(王霏霏)、其他主理人们都帮助我很多,给了我自信心,所以我感觉很好。

  中新网:请选择3个词形容舞蹈对你的意义。

  李永钦TEN:友谊、自信、表达自己。

  学习舞蹈会让我们认识很多朋友,获得友谊。第二个是自信,我之前会比较内向,但是学了舞蹈之后变得更自信了。通过跳舞,我也会更加表达自己。

  中新网:在综艺里遇到前辈苏有朋,你的第一印象是什么?之前有看过他的作品吗?有其他想合作的中国艺人吗?

  李永钦TEN:我奶奶之前看过他的作品,然后我在知道苏老师也参加节目之后,有在网上找他的视频来看,是他一些早期的音乐作品。

  其他想合作的中国艺人?有机会的话,我很想和艺兴哥哥(张艺兴)、霏霏姐姐一起合作。

  中新网:有喜欢的中国影视剧吗?

  李永钦TEN:一般情况下,为了锻炼中文,我会看一些中国的综艺节目。不过,我之前在视频网站上看到电影《少年的你》的预告片感觉很精彩,之后会找时间来看。

  中新网:最喜欢中国哪座城市,为什么?

  李永钦TEN:我最喜欢北京、上海和杭州。我很喜欢北京的购物中心,上海是传统和现代完美结合的感觉,然后杭州是喜欢它自然的美景,路上有很多树,西湖也非常美,整个城市给人很轻松的感觉。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李永钦TEN。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你之前采访里提过,对中国的移动支付感觉很神奇,现在习惯了吗?

  李永钦TEN:在中国生活之后,我发现手机支付真的很方便。因为如果是在别的国家,我出门需要带钱包或者信用卡,但是在中国一个手机就可以搞定所有,手机支付可以让你买到任何东西。

  我还特别喜欢用手机点外卖来吃,不过对我来说,在电话里和外卖员沟通非常具有挑战性。不过,这也给了我一个锻炼中文的机会。

  中新网:如果不做歌手,你觉得自己会在做什么?

  李永钦TEN:如果不做歌手,我很喜欢画画,或者时尚相关的工作,或许也会做生意。

  (什么类型的生意?)

  香水方面我比较有兴趣。

  中新网:你觉得自己有完成出道前设定的目标吗?

  李永钦TEN:我还处在努力的过程中,如果想完成我的目标,还需要努力。然后团体的目标和我个人的目标也会不同,需要平衡好两边。

  (你觉得还要多久才能完成设定的目标?)

  其实我也不知道,但是希望可以尽快实现。

  中新网:如果可以对2016年的李永钦说一句话,你想说什么?

  李永钦TEN:我想对他说:“你当时想的事情是对的,你一直努力做就是好的,想做什么就去做”。

  中新网:给十年后的自己留一封影像信,你有什么想说的?

  李永钦TEN:十年后如果有时光机的话,希望他可以来到现在帮我一下(笑),然后说不定我们会变成好朋友。(中新文娱)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