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成全一部剧 跟着《天才基本法》穿梭大美青岛

分享到:

一座城成全一部剧 跟着《天才基本法》穿梭大美青岛

2022年08月0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今夏国民热剧《天才基本法》收视不断上涨,让青岛成为“最上镜”的取景城市。这部双时空成长励志剧,由雷佳音、张子枫等出演,在爱奇艺平台和央视八套热播。截至目前,在爱奇艺站内内容热度值高达9000,位列电视剧热播榜第一。这部剧呈现出青岛作为“网红城市”的活力,观众在欣赏精彩剧情的同时,也领略到靓丽的海滨城市风光。

 

  一座城成全一部剧,看“天才”赏美景

  《天才基本法》讲述了林朝夕(张子枫饰)、裴之(张新成饰)等人在穿梭平行世界之旅中重拾数学热爱,直面现实挑战的励志奋斗故事。在父亲林兆生(雷佳音饰)因一次意外受伤患上阿尔兹海默症后,林朝夕与纪江(王宥钧饰)在无意间踏入2006年的平行世界(芝士世界),成为两个孤儿。为重返现实(草莓世界),林朝夕不但毅然与纪江、裴之等小伙伴齐心协力参加奥数集训营,还学会了直面初心一路前行。

  沉浸在故事中的观众,也能看到青岛的城市美景贯穿而来。碧海蓝天红屋顶、尽收眼底的望火楼旧址、浪漫文艺的大学路咖啡街、有“万国建筑博物馆”、美誉的八大关、老厂房时尚气息的纺织谷,骑行徒步独享整片山海的中国摄影之岛、哥特式建筑的圣弥厄尔大教堂,感受慢生活的渔村生活等。

 

  青岛不但拥有“天然摄影棚”的美誉,还拥丰富的城市文化风情。浓厚欧式韵味的老城,现代感十足的新城,一望无垠的大海,丰富的场景元素,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影视作品来此拍摄。

  东方影都与创新题材的相互成就

  剧中,张子枫骑自行车穿行绿荫环绕的八大关,雷佳音吃着冰激凌漫步大学路网红街……青岛的标志性城市景观与剧情无缝融合,无疑为整部剧增添了更多“原生态”的故事场景。

  青岛老城区为剧中“芝士世界”提供了环境支撑。剧中多次出现的“专诸巷”场景里,林家居住的大杂院展现出的邻里、父女的人文情感,都被这条极具年代感的窄巷烘托而出。

  耸立的高楼大厦与城市道路,为剧集环境增添了不少都市氛围。剧中人物不断从“草莓世界”穿行于“芝士世界”之间,更为方便剧组进行不同风格、不同时代的景观场景选取,合理穿插进剧集的同时,也呈现出青岛多元化的城市环境。

  随着《天才基本法》后续播出,将加深青岛“影视之都”的美誉。此前,爱奇艺出品的《风起洛阳》《八角亭谜雾》《对手》《人世间》剧集,分别给洛阳、绍兴、厦门、长春带了一波旅游“打卡热潮”,也成就了视频平台系统化打造“城市”标签的成功案例。证明这种剧集与城市文化的结合,能给城市品牌塑造带来新的生命力。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