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看不懂题?《超脑少年团》打破桎梏再出发

分享到:

观众看不懂题?《超脑少年团》打破桎梏再出发

2022年09月29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9月29日电 近日,国内首档Z世代双向成长破圈竞技真人秀《超脑少年团》第二季正在江苏卫视热播。节目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观众,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智慧和活力。

图为比赛现场。来源:《超脑少年团》官微
图为比赛现场。来源:《超脑少年团》官微

  《超脑少年团》第二季加强更新迭代,突破了传统脑力节目中只注重脑力发展的桎梏,打破了“观众看不懂题目”的魔咒,从身边常见的事物和生活常识入手,信息传播面向更为广大的社会群体,让更多受众可以从中得益。例如第一期,从快递面单信息的补全和识别,延伸到个人隐私保护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保护隐私;第三期从真假朋友圈的识别,延伸到探讨互联网社交的边界和代际之间社交观念的碰撞。通过这些生活化的场景设置,让更多人认识到,科技作为工具和载体,触及每一个普通人的自身利益和生活方式。

  随着时代的变化,脑力比赛不再是单纯的运算和记忆的比拼,而是全方位素质的考验,为此,《超脑少年团》第二季首次增加了户外项目和体能项目。第八期的“三人四脚”卡牌挑战,不仅对少年们有体力上的要求,更有利于增强团队凝聚力;第九期“磁场攀岩”挑战,要求队友之间的配合有高度的默契,以及队长有一定的体育运动能力。在多次合作中,少年们不断自我调节以适应团队的需求,身体力行地实现知行合一。

  此外,《超脑少年团》第二季延用了家长观察团模式,邀请少年的家长们共同参与节目录制,让他们有机会近距离感受孩子们在比赛中拼搏的勇气和不放弃的毅力,以及面对挫折时的自我重建,从而反思家庭教育中可能存着的问题,重新认识和优化亲子关系和相处模式。(完)

【编辑:张曦】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