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怡伴丹青”老年书画展 助力“文化养老”

分享到:

“九九重阳·怡伴丹青”老年书画展 助力“文化养老”

2022年09月30日 22:18 来源:光明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指出,老年人需求的结构正在从生存型向发展型转型,要推动全社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格局初步形成,让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如何进一步满足老年朋友的精神文化需求,实现身心健康成为重要的时代课题。

  9月28日,“九九重阳·怡伴丹青”第二届中国老年书画展暨甘肃省“敬老开新花”老年书画新作展在甘肃艺术馆开幕。未来电视受邀参与,以科技助力养老服务,让现场参观的朋友既享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也体验到了数字文化的魅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文化养老”落地。

  “九九重阳•怡伴丹青”书画展是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重点打造的老年文化活动,其中“丹青”是中国传统绘画艺术的表现形式,而“怡伴”二字取自未来电视推出的大屏老年品牌——怡伴,释义“怡然自得,相知相伴”。多方共同携手,旨在通过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水墨丹青的表现形式,借助怡伴数字化智能传播平台,探索“文化养老”新模式,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

  据了解,“九九重阳·怡伴丹青”第二届中国老年书画展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老年书画朋友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其中甘肃展区共收到作品近1300幅,经评选,展出240幅。本次书画展在甘肃省举办还得到了甘肃省书协、甘肃省美协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不仅为广大老年朋友和书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和成才的平台,而且还打通了书画爱好者加入书画专业组织的渠道,开启了基层书画爱好者直达省书协、省美协的“直通车”。

  活动现场,《书古诗句》《书正通人和》《志雄千里》《清满乾坤》等一幅幅绘画和书法作品,技艺精湛、内涵饱满,充分展现了老年朋友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及专业的艺术水准。相关专区同时在中国互联网电视平台及甘肃IPTV平台展出,实现了线下参观与线上欣赏、学习的同频共振,双线互动、反响热烈。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