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广播剧《掌灯》全网上线用声音诠释清廉故事

分享到:

辽宁沈阳:广播剧《掌灯》全网上线用声音诠释清廉故事

2022年09月30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辽宁沈阳:广播剧《掌灯》全网上线用声音诠释清廉故事
十二集广播连续剧《掌灯》于9月30日全网同步上线。 沈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沈阳9月30日电 (李晛)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德尚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沈阳市纪委监委植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实践,探索廉洁文化建设创新表达,精心策划推出十二集广播连续剧《掌灯》,于9月30日全网同步上线。

  该广播剧由沈阳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辽宁玖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力求打造全国有代表性的“乡村轻喜剧”风格反腐倡廉题材广播剧,以沈阳市基层纪检监察工作创新实践为创作背景,将近年来沈阳市纪委监委开展大数据监督、大数据办案、营商环境监督、推进“阳光三务”、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等工作实践结合剧情进行艺术创作。

  该广播剧聚焦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高擎监督“明灯”,一件一件把关系群众利益的事情办好办成,以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照亮民心,生动展现了新时代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为民情怀和铁军风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基层延伸,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亮剑,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

  据介绍,广播剧《掌灯》是一部融政治性、思想性、群众性、教育性、艺术性于一体的廉洁文化代表作品。该剧取材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基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真实案例,以及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先进事迹,讲述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等系列履职故事,通过艺术手段塑造了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有血有肉的鲜活形象,彰显纪检监察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发挥监督者“掌灯人”作用,守护万家灯火,照亮百姓小康幸福生活。

  广播剧《掌灯》集结了广播剧创作的专业人才和制作团队,辽宁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剧作家、一级作家李铭担纲编剧,中国播音主持研究会原副会长、辽宁广播电视台原副总编辑、著名演播艺术家房明震领衔解说,2021年度全省优秀广播剧大赛中荣获“优秀演播奖”的崔宏利老师担纲剧中主角,全剧参演人员30余人。该剧历时一年精心打磨,旨在用声音诠释清廉故事,以乡村新风为缩影弘扬廉洁文化。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多个人物由沈阳纪检监察干部担纲录制,共献“廉洁之声”。

  广播剧《掌灯》即日起将在全国全媒体平台展播,传播廉洁文化,共倡清廉之风。(完)

【编辑:岳川】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