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下也能舞动“刀马旦” 以国粹之美庆佳节

分享到:

水下也能舞动“刀马旦” 以国粹之美庆佳节

2022年10月01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专业水下演员身着传统戏曲服饰。 徐银 摄
专业水下演员身着传统戏曲服饰。 徐银 摄

  中新网上海10月1日电 (记者 徐银)10月1日是国庆节,当天上海海昌海洋公园火山鲨鱼馆内人头攒动,这里正在上演一场专为国庆而特别编排的《水下惊鸿刀马旦》表演。

  专业水下演员在水深近10米的海洋展缸内,身着传统戏曲服饰,配合灵动的灯光及音乐渲染,飒爽英姿,尽显海底国粹之美。戏曲国风与水下舞蹈的唯美结合,吸引了大量游客驻足观看。“真的太震撼了,非常的精彩,孩子看得都入迷了”,上海市民王琳说。

为国庆而特别编排的《水下惊鸿刀马旦》。 徐银 摄

  据悉,为了能在国庆节当天呈现这场精彩的水下国粹表演,园方特邀上海淮剧团专业老师助力指导。从动作编排、物料采买,到调试服装、水下试演,逾20名工作人员倾力合作,经历近一周规划打磨,终于呈现出这场集传统国粹、海洋文化于一体、独具匠心的精彩演出。

  “我们这次的表演是在近10米深的展缸内进行,水温恒定在23度。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我每天都要在水下身着近10公斤配重的服装进行长时间的表演训练,为保证演出效果还不能佩戴鼻夹与护目镜。虽然很辛苦,但我觉得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能呈现这一作品非常值得”,“水下刀马旦”演员王玥说。

“水下刀马旦”演员王玥身着近10公斤配重的服装进行水下表演。 徐银 摄
“水下刀马旦”演员王玥身着近10公斤配重的服装进行水下表演。 徐银 摄

  据悉,国庆期间,园方还将携手上海淮剧团、上海音乐厅带来“海底民乐大赏”及“国粹戏曲快闪”等缤纷节目,从主题公园角度出发,充分结合、弘扬传统文化,让游客感受到传统国潮在海洋世界碰撞出的独特韵味。(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