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博奇妙夜”江西上演 民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分享到:

“江博奇妙夜”江西上演 民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2022年10月02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江博奇妙夜”江西上演民众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10月1日晚间,江西省博物馆“江博奇妙夜”活动正式启动。 李韵涵 摄

  中新网南昌10月2日电 (记者 李韵涵)香囊制作、投壶、射箭、珠钗手工制作......1日晚间,江西省博物馆“江博奇妙夜”活动正式启动,民众可在博物馆内沉浸式体验传统文化。

  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梅亦表示,博物馆以夜间开放的形式融入“夜经济”,丰富了夜间文旅新业态。江西省博物馆此次“江博奇妙夜”活动激发人文底蕴,融合时尚潮流,带来奇妙别样的文旅体验。

  梅亦称,江西文旅系统要进一步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掘博物馆文化元素,打造出一批丰富多彩的夜间文旅产品,为公众呈现更有品位、高质量的文化体验,为城市夜经济增添新亮点。

  原创舞台剧《小鸟虎:寻找镇馆之宝》,通过“小鸟虎”第一视角,讲述双尾虎从诞生到成为江西省博物馆“镇馆之宝”的奇妙经历。杂技表演《魔幻大冲关》围绕“爱护环境保护青山绿水”主题,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倡议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与此同时,现场还设置了自由游戏区,公众可体验香囊制作、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自由游戏区,公众可体验香囊制作、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 李韵涵 摄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自由游戏区,公众可体验香囊制作、投壶、射箭等互动游戏。 李韵涵 摄

  十一期间,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江西省博物馆特开放夜场时段,开放时间为18:00——21:00。此外,每晚都精心筹备了主题丰富的夜场活动,“王妃的首饰——珠钗手工制作”“与草叶共呼吸——植物绣体验”“画里的祖国——红色油画DIY”“绘·世界——手绘飞盘”“童心看文物——积木大比拼”等互动体验,立足江西历史文化底蕴和馆藏文物,讲好江西故事。

  “这种互动体验的方式非常好,可以让孩子沉浸式体验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当晚带两个孩子体验了投壶与射箭的市民刘心怡表示,希望以后能多一些此类活动,让博物馆活动更具趣味性。

  据了解,江西省博物馆后续还将常态化组织节假日夜间开放,提升公众夜间生活品质,形塑文化和旅游融合时代下的新业态,让主动参与博物馆夜游成为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完)

【编辑:王诗尧】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