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破100亿元 刷新最快纪录

分享到:

2023年中国内地电影总票房破100亿元 刷新最快纪录

2023年01月3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国家电影局:2023电影票房已破100亿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月31日电 (记者 高凯)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月31日16时20分,2023年度大盘票房(含预售)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下同),刷新中国电影市场年票房最快破100亿元纪录。

  据统计,目前票房榜前五名分别为,《满江红》34.18亿元,《流浪地球2》27.82亿元,《熊出没·伴我“熊芯”》10.31亿元,《阿凡达:水之道》6.89亿元,《无名》6.48亿元。

  经历低谷的电影市场于2023年元旦前后逐步复苏,市场回暖令多部重量级作品加入兔年春节档阵容,而春节档的全面爆发最终助推总票房以最快速度突破百亿元大关。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月27日21时30分,2023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达67.34亿元,超2022年同档期。观影总人次1.29亿,总场次达到265.37万。

  总结票房迅速回暖的原因,一方面是营业影院恢复较快,以大年初一为例,2023年大年初一有票房收入的影院达11544家,影院数已经恢复到2022年大年初一的98%。

  另一方面,借助春节档的带动,此间院线迎来一批颇具号召力的头部作品。据此前发布的“中国电影观众满意度调查?2023年春节档调查”结果,春节档观众满意度得分87.1分,同比增长1.8分,为2015年开始调查以来春节档期最高分,同时居历史调查各档期满意度第三位。档期调查的6部影片均进入“满意”区间(≥80分),其中满意度超过85分的影片有4部(《满江红》88.4分,《流浪地球2》88.0分,《深海》85.3分,《熊出没·伴我“熊芯”》85.2分),数量为历年春节档之最。

  高满意度强势支撑下,观众分享传播热情高涨,业内认为,电影市场通过春节档的“回血”将继续释放热度,2023年春节档的票房表现,也展现了整个电影行业快速回暖的迹象,消费端的信心会传导至供应端。(完)

【编辑:宋宇晟】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