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儿艺将制作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

分享到:

中国儿艺将制作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

2023年06月02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国儿艺将制作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
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2日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获悉,故宫博物院与中国儿童艺术剧院1日在京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娄玮表示,双方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国家级博物馆与儿童艺术剧院的资源优势,把故宫承载的深厚文化资源转化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少年儿童戏剧艺术作品,帮助更多孩子走近中国历史、理解中国文化、培养家国情怀、坚定文化自信。通过大力弘扬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起到示范引领和表率带动作用。

  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冯俐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双方将在剧目创排、打造品牌、文创产品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她谈到,为了给儿童戏剧创作寻找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根基,双方将携手打造以故宫为题材的儿童戏剧精品,利用舞台艺术形式,让故宫承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进中国孩子的心里,也让更多少年儿童有机会走进故宫博物院,走进中国儿童剧场。

  据悉,此次合作,双方还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文化资源,联合举办品牌文化艺术活动,在活动场地、人才交流、宣传推广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同时,结合创排剧目及品牌活动,共同研发、展示、销售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和项目特质的文创产品。(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