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3日 星期四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电影歌曲销声匿迹 李谷一炮轰电影华表奖(图)
2007年09月13日 11:02 来源:文新传媒-东方早报


李谷一毫不客气地炮轰中国电影界对电影音乐不重视 赵静早报资料

  歌唱家李谷一将于10月2日、3日与才旦卓玛、刘秉义、罗天婵、吴国松等老一代艺术家一起,汇聚东方艺术中心,献演《歌唱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8周年大型音乐会》。届时,她将演唱《我和我的祖国》、《乡恋》、《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难忘老歌。日前,正值两年一度的电影华表奖颁奖之际,提起当年电影歌曲的传唱一时及当下电影歌曲的销声匿迹,一向直爽的李谷一毫不客气地炮轰中国电影界对电影音乐不重视。她说自己多次向有关方面提起这个问题,但局面从来没有多大改变。

  李谷一告诉记者,奥斯卡电影颁奖有电影歌曲奖项,谭盾还捧回过一次“人家”的奖项,但中国的大多数电影节却一直忽视电影音乐,特别是演唱电影歌曲的歌手,连政府的电影华表奖,也没能为其留有一席之地。李谷一对过去电影歌曲的辉煌甚为怀念,那时候,电影可能没看过,但大家都知道里面的歌曲,《上甘岭》中的《我的祖国》、《小花》中的《妹妹找哥泪花流》、《知音》中的《知音》等,而现在,几乎没什么电影歌曲能像那个年代的电影歌曲那样流行和传唱,这是中国电影的悲哀。究其原因,她认为,是目前中国电视的发展超过了电影,普通人更容易接触到电视歌曲。同时由于网络的普及,使得网络歌曲越来越发达,如果电影工作者再不努力,就会把本来应有的地位让位给电视和网络。

  本次演出中,李谷一会演唱《知音》等电影歌曲。她表示,虽然自己已经六十有余,但频繁演出并不觉得累。这次国庆放歌申城的消息公布后,在百度贴吧中,一群“谷迷”十分激动,李谷一也表示,老艺术家永葆青春的秘笈就是观众的支持和鼓励。(安婧)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李谷一呼吁中国电影节和电影人重视电影音乐
·李谷一蒋大为再现红色经典 百位名家铸就音乐史诗
·李谷一爆出国参演遭美国黑道威胁 被"全球通缉"
·李谷一女儿真情告白:我叫妈妈“李老师”(组图)
·走上中大讲坛 李谷一:不要“伟大”要“可爱”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老外演奏家动车上飚京骂 北京市98%乘客主动让座
-首博展出鉴宝节目赝品 沈尹默手稿被疑来源非法
-乐嘉"写给15岁的女儿"感动网友 微博"包大人"很忙
-毛泽东心系中国首座军事学府 彭德怀为军需拍案
-澳洲5岁画家挣10万英镑 "丨"字笔顺不同读音不一
-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明清石刻龙修复 被斥似猪嘴
-长城研究专家罗哲文去世 友人称其生活极其简单
-刘闻雯:我是货真价实作家 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带"外公"玩遍七大洲 大学生手绘孙中山扑克
-古代女状元批驳"女子难养" 海伦·凯勒曾试图私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