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09月19日 星期三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贾平凹当选陕西作协主席颇高兴 称与创作不矛盾
2007年09月19日 07:53 来源:京华时报

    资料图:贾平凹去年9月13日出席香港浸会大学文学院举行的《红楼梦奖:世界华文长篇小说奖》颁奖典礼。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9月18日举行的陕西省作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著名作家贾平凹以74票的高票当选为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王蓬、高建群、叶广芩、红柯等14位作家同时当选为副主席。陕西省作协原主席陈忠实担任名誉主席。

  对于当选新一届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贾平凹颇为高兴。昨晚连线采访时,他心情很好,但由于正在开会,不愿多说。“当选省作协主席与文学创作其实并不矛盾,我会继续我的文学创作。”至于上任后是否会推出诸如扶持陕西青年作家等一系列措施,贾平凹表示,由于刚刚当选,对于将来的工作还没有来得及规划。

  著名文学评论家雷达称这是件可喜可贺的事。“作为作协的领导,领导才能是否出众并不重要,关键是靠有分量的作品说话。贾平凹的文学成就无可非议,尤其是他那种刻苦的创作精神,以及作品扎根底层的品质,值得后来者学习。”

  今年55岁的作家贾平凹是陕西省丹凤县人,他创作了《商州》《白夜》《浮躁》等大量中短篇小说、长篇小说及散文、随笔作品,是闻名海内外的高产作家。他的散文集《贾平凹散文精选》获得了第三届鲁迅文学奖,小说《秦腔》获第四届华语文学奖和“红楼梦”文学奖。据悉,在当选陕西省作协主席的同时,贾平凹还将在近日推出他的最新长篇小说《高兴》。《高兴》以贾平凹少时的同学刘高兴为原型,讲述了一群离开土地的农民进入城市后的生存状态。

  另外,在此次大会上,有14名作家同时当选陕西省作协副主席。在这些作家中,除叶广芩、高建群等已在文坛有较高知名度的作家外,还有红柯、朱鸿等一批中青年作家。(卜昌伟)

编辑:张明】
相关报道
·贾平凹当选为新一届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席(图)
·沉寂两年后再出山 贾平凹新长篇小说<高兴>面世
·王安忆:王朔是温情主义者 与贾平凹交流需翻译
·贾平凹发声明怒对“嫖娼” 郑渊洁笑应“开房”
·网上被传“嫖娼被抓” 贾平凹发布严正声明(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老外演奏家动车上飚京骂 北京市98%乘客主动让座
-首博展出鉴宝节目赝品 沈尹默手稿被疑来源非法
-乐嘉"写给15岁的女儿"感动网友 微博"包大人"很忙
-毛泽东心系中国首座军事学府 彭德怀为军需拍案
-澳洲5岁画家挣10万英镑 "丨"字笔顺不同读音不一
-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明清石刻龙修复 被斥似猪嘴
-长城研究专家罗哲文去世 友人称其生活极其简单
-刘闻雯:我是货真价实作家 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带"外公"玩遍七大洲 大学生手绘孙中山扑克
-古代女状元批驳"女子难养" 海伦·凯勒曾试图私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