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08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80后作家告作协不作为 质疑郭敬明宋祖德等加入
2007年10月08日 17:54 来源: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最近备受争议的中国作协吸纳郭敬明“入会”一事,昨日再起波澜。80后作家张一一在发出《致作协的公开信》呼吁中国作协取消郭敬明、宋祖德等“中国作协会员”会员资格未果后,日前又以“不作为”的名义,将中国作协告上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

  在张一一公开发表的这份告中国作协“不作为”的《民事起诉状》里,“事实与理由”一栏写明,中国作协先后吸纳宋祖德、郭敬明等三位口碑极坏的“作家”入会,已严重违背了《中国作家协会章程》第二条“弘扬主旋律,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素质”、第五条“不断提高文学队伍思想道德修养”、第六条“坚持文学创作的正确方向”和第七条“切实加强对创作思想的引导”的相关精神,在社会各界产生了极坏影响,“如此一来,势必将助长我国文坛的不良风气,让‘剽窃’成为文学创作的一种时尚,让‘说谎’成为文学青年的一种习惯,也将严重损害到中国作协的权威和公信力”。

  对于张一一状告中国作协之举,在网上争议颇多,身为策划人的张一一本身就是一个备受争议的人物,三年前他就以“铁杆球迷”身份“状告中国足协不作为并索赔一分钱”。这次张一一状告作协的行为,网友的反应也是各不相同,有人认为这是张一一自我炒作的手段,也有网友认为抄袭他人作品的郭敬明“入会”确实难以服众,更有网友认为,作协成被告,也折射出我国公民法治意识的增强。

  中国作协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接受询问时,表示还不曾正式收到法院传票,暂时不予回应。郭敬明则表示“吸收或者取消我为会员,应是作协代表大会说了算,其他人应该没权干涉吧。”而宋祖德则称自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身份是“实至名归”,他不仅在自己的博客上刊登自己的作协会员证,并称:“我出过8本书,本本畅销,张一一是在嫉妒我,借我炒作!”(记者 贾妍)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经王蒙陈晓明推荐 郭敬明正式加入中国作协
·毕淑敏评郭敬明入作协:人格修养有"重大瑕疵"
·抄袭、拒不认错何以当表率?郭敬明入作协遭质疑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老外演奏家动车上飚京骂 北京市98%乘客主动让座
-首博展出鉴宝节目赝品 沈尹默手稿被疑来源非法
-乐嘉"写给15岁的女儿"感动网友 微博"包大人"很忙
-毛泽东心系中国首座军事学府 彭德怀为军需拍案
-澳洲5岁画家挣10万英镑 "丨"字笔顺不同读音不一
-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明清石刻龙修复 被斥似猪嘴
-长城研究专家罗哲文去世 友人称其生活极其简单
-刘闻雯:我是货真价实作家 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带"外公"玩遍七大洲 大学生手绘孙中山扑克
-古代女状元批驳"女子难养" 海伦·凯勒曾试图私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