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04日 星期日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美国北卡国际节拉开帷幕 中国文化放异彩(图)
2007年11月04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二十二届美国北卡国际节十一月三日在美国北卡州首府罗立市开幕,世界各国文化表演在这里交互展示。北卡三角区华人联谊会组织的中国文化展台吸引了各国观众。图为北卡州当地美国人在中国展台的汉字书法前留连忘返。 中新社发 邱江波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罗利十一月三日电(记者 李静 邱江波)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年一度的国际节三日在首府罗利拉开帷幕。此届国际节依然是少数族裔展示文化魅力的大舞台,但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舞台”上,中国文化的味道尤为浓厚。

  五色奥运福娃、琳琅满目的如意结、生动雅致的水墨山水、做工精巧的艺术雕刻……面积不小的中国展位以丰富的“内容”牢牢吸引了游览者的目光。

  “这件作品又有什么故事呢?”每年都来国际节“淘宝”的理查德捧着手上的“寿星老儿”好奇地问。理查德今年在中国展位找到不少“宝贝”。这里形态生动的骨雕作品件件都让他爱不释手。但他最爱打听的是这些“宝贝”的文化涵义。展台的服务人员早有准备,给理查德上了一堂中国“民俗课”。

  “我不得不去外面找提款机,因为这里很多东西我都想带回家。”理查德得意地向记者展示他的收获。“我还没去过中国,我已经退休了,我希望去那里看看。”

  负责布置这个中国展台的北卡三角地区华人联谊会是第一次参加国际节的活动。“我们没有参展经验,但今天看来,游览者对中国文化还是很感兴趣。”展台前的服务人员说。

  华人联谊会董事会主席周大操告诉记者,为了能向当地人全面展示中国文化,华人联谊会努力收集了不少有代表性的工艺品,还向中国使领馆“借”了不少“好东西”。除了工艺品展卖,展厅里设有中国美食铺,各类小吃面点都是华人会员和志愿者们现场加工制作,很受游览者欢迎。

  罗利市地处著名的美国东部三角地区,“美国东部硅谷”位于此地。据周大操介绍,三角地区有数万华人,华人联谊会的会员近三千。

  “我们还有文艺表演,今天就有数套不同的节目。”华人联谊会候任会长温大岭说,不少华人都自愿为这次参展出力,大家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展示中国文化,让其他族裔更多地了解中国,实现文化的沟通互融。

  华人联谊会的几位负责人还表示,来年还将争取参加国际节,有了这第一次的经验,相信今后能让美国民众看到中国文化更精彩的一面。


编辑:余瑞冬】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老外演奏家动车上飚京骂 北京市98%乘客主动让座
-首博展出鉴宝节目赝品 沈尹默手稿被疑来源非法
-乐嘉"写给15岁的女儿"感动网友 微博"包大人"很忙
-毛泽东心系中国首座军事学府 彭德怀为军需拍案
-澳洲5岁画家挣10万英镑 "丨"字笔顺不同读音不一
-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明清石刻龙修复 被斥似猪嘴
-长城研究专家罗哲文去世 友人称其生活极其简单
-刘闻雯:我是货真价实作家 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带"外公"玩遍七大洲 大学生手绘孙中山扑克
-古代女状元批驳"女子难养" 海伦·凯勒曾试图私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