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放大字体】【缩小字体打印稿件
江西永新贺子珍纪念馆正式开馆 李敏等出席(图)
2007年11月19日 15:00 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11月18日,毛泽东患难妻子、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纪念馆在江西永新县正式开馆。(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开馆仪式后,贺子珍之女李敏、永新籍老将军张铚秀等参观纪念馆。(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11月18日,毛泽东患难妻子、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纪念馆在江西永新县正式开馆,纪念馆运用多种现代化手段再现了“永新一支花”奇女子贺子珍一生的传奇故事。当日,永新将军馆也同时开馆。

  18日上午,永新县隆重举行贺子珍纪念馆、将军馆开馆仪式暨“三湾改编”80周年纪念大会,贺子珍之女李敏、永新籍老将军张铚秀,江西省纪委副书记王殿军,吉安市委书记黄建盛、市长周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有,永新县委书记黄少峰、县长刘洪出席。

  80年前,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来到永新县三湾镇,创造性地对部队进行整顿改编,确定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革命的星星之火燎原全中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后,数以万计的永新儿女参加红军,其中1.25万人参加了长征,走出了毛泽东患难妻子、井冈山第一位女红军贺子珍,涌现出王恩茂、王道邦、旷伏兆、张国华等41位开国将军。

  贺子珍纪念馆位于永新县三湾公园旁,占地面积8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1617平方米,分上下两层,第一层为贺子珍生平事迹陈列,第二层为永新籍将军陈列。展厅运用图片、资料、文物、场景、蜡像以及声光电等现代化的表现手法,生动形象立体地再现了贺子珍光辉灿烂的传奇人生和英雄风采。

  永新县委书记黄少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贺子珍纪念馆是继“三湾改编”纪念馆之后又一大型红色纪念馆,将成为大井冈红色旅游圈的又一重要景点之一,和宣扬爱国主义教育的又一红色基地。(记者 余益 杨冗晟)


编辑:朱鹏英】
相关报道
·毛泽东之妻贺子珍纪念馆竣工再现“一支花”传奇
·江西永新县开建贺子珍纪念馆 占地面积900多米
·孔东梅撰写文章介绍外婆贺子珍的第一张照片(图)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老外演奏家动车上飚京骂 北京市98%乘客主动让座
-首博展出鉴宝节目赝品 沈尹默手稿被疑来源非法
-乐嘉"写给15岁的女儿"感动网友 微博"包大人"很忙
-毛泽东心系中国首座军事学府 彭德怀为军需拍案
-澳洲5岁画家挣10万英镑 "丨"字笔顺不同读音不一
-榆林明长城面临毁坏 明清石刻龙修复 被斥似猪嘴
-长城研究专家罗哲文去世 友人称其生活极其简单
-刘闻雯:我是货真价实作家 文化墙苏轼词配杜甫像
-网友带"外公"玩遍七大洲 大学生手绘孙中山扑克
-古代女状元批驳"女子难养" 海伦·凯勒曾试图私奔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