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西安都城隍庙万人大祈福 道协会长任法融主持盛典

2008年02月18日 16:47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任法融手托如意主持祈福法会。苗波 摄

  春盈天地,道贯古今。17日,整修一新的西安都城隍庙内,鼓乐争鸣、人头攒动,作为此次城隍庙春节大庙会系列活动的高潮之一,城隍庙祈福法会昨盛大举行,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亲自主持,与数万市民一起共同迎福,恭祝和谐,祈福迎祥,茹桂、李成海、冀福纪等知名文化人也应邀参加了此次盛典。昨日(17日)下午,西安市副市长黄省身也来到现场,对城隍庙如何“做到最好”提出了建议。

  任法融昨日主盟坛坫,他头戴鎏金冠、身穿道袍、手托如意,率领来自西安都城隍庙、临潼明圣宫、万寿八仙宫、三原城隍庙的百名高功法师,共同虔诵章句,祈愿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世界和平。一时间,笙簧联奏,鼓乐齐鸣,奏响了一曲盛世和谐之音。

  13时34分,祈福的人们与莲湖区委书记张民生、区长洪增林等人一起,注视着工作人员把象征吉祥祝福的鸽子一群群放飞,现场腾起经久不息的掌声。任法融表示,愿以此次法会,祝福百姓生活更加安康、人间社会更加和谐。来自各界的数万名群众,共同见证了这次盛典。

  昨日的城隍庙内好戏连台,南集贤西村鼓乐社的演奏曲目此起彼伏,秦腔名丑孙存蝶连演小品、歌曲、秦腔3个节目,其诙谐的表演,令观众笑声不断。西安市灯谜界高手张士华、王汉生两位主持的灯谜,也引来了众多参与者。

  据城隍庙住持刘世天介绍,作为一座历经了六百余载沧桑历史的城隍庙,在民间自发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城隍信仰”,民众认为城隍可以护佑一方城池长治久安,万千百姓安宁康健。而今,值此盛世,社会日益和谐,民生日益富足,传统文化日益弘扬,恢复传统庙会得到了各界的热烈欢迎,而恢复祈福法会,则使庙会内容得到极大丰富与提升,城隍庙将继续为陕西文化开掘出更多亮点。

  另悉,2月21日(正月十五)之前,城隍庙每天都会有名家笔会、民俗表演、绝活展示等精彩活动。

  记者 王锋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