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短波:嵩山有望进世遗 当地已立法保护

2008年03月08日 0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中国文化短波

  改善农村教学环境 远程教育走进泸沽湖

  由奥鹏远程教育中心捐助的泸沽湖“奥鹏永宁中心校”近日举行了开学典礼。“奥鹏永宁中心校”的落成,标志着中国的远程教育真正走进了山村,教育的信息化建设向山村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奥鹏永宁中心校”原名“永宁镇完全小学”,处于著名的云南“泸沽湖自然风景区”内,距离泸沽湖约十七公里。“奥鹏永宁中心校”落成后,将成为泸沽湖地区第一个有能力利用网络手段进行教学的学校。(王彤)

  中国评出二00七年度十大健康好书 

  “二00七中国十大健康好书评选活动”日前揭晓,中国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的《洪昭光健康养生精华集》列榜首。由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这本健康知识科学普及读物去年发行超过一百万册。

  经中国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专家和新闻出版传播学者评审,结合读者、网友投票评选出的十大健康好书还包括:《无病一身轻》、《健康加减法》、《求医不如求己》等,旨在促进中国健康图书市场良性发展,帮助读者选择健康类科普图书,引导大众有效了解掌握健康知识,推动全社会关注重视健康。(曾利明)

  八0画派写实油画作品展在京举行

  “人与人——八0画派写实油画作品展”近日在北京南新仓新北京画廊开展。

  此次展览是由北京嘉德在线旗下的中外艺库画廊首次主办的展览。本次联展共汇集了王龙军、陈承卫、孔慧、林大陆、王力、李海华、刘晟、谢郴安等八位青年艺术家的三十幅作品,展现了八0画派关注精神世界的复杂层面:苦难、质朴、真性情,以及对写实主义终极意义的探寻。主办方艺库画廊表示,举办此次以八0画派写实油画为主题的联展,旨在为八0画派年轻艺术家的崛起搭建一个坚实的平台,为延续中国当代艺术品在海内外市场上的强势,为藏家提供面对面的欣赏、收藏“潜力股”的线下平台。(罗建文)

  厦门“园博园”将建水上体育公园

  厦门市园林部门日前透露,“园博园”九岛之一、北面一座面积十六公顷的岛屿,将建成一个水上体育公园。目前,体育公园建设方案正在细化,近期可望开工建设,明年年初就可投入使用。

  体育公园将建于杏林湾的北端,与正在规划中的航海园相通。根据规划,该体育公园正中将建设一座大型田径运动场,经过专门设计的看台不仅造型独特,内部还可以作为管理房或休息室使用。田径场周边将建网球场、篮球馆、乒羽馆、标准游泳池和极限运动场地。(王德胜)

  云南七月将举办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

  云南省文化厅日前披露,该省将在七月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世界大会在昆明举办期间,推出中国(昆明)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暨旅游文化商品博览会。

  据介绍,举办本次博览会将融合优秀民族文化资源,拓展招商引资方式,汇聚国内外民族民间文化产品,搭建展示交流合作平台。博览会将于二00八年七月十六日至二十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新馆举办,预计展会展览面积将达一万平方米,标准展位四百个。(石雨)

  云南将举办“中国双柏彝族虎文化节”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双柏县将于本月十六日至十八日举办以“开放双柏、激情虎乡”为主题的二00八“中国双柏彝族虎文化节”。

  据介绍,今年的文化节活动内容新颖、亮点纷呈。有充满彝族特色的虎文化节文艺演出、招商引资项目推介及签约仪式、彝族风情歌舞联欢、风情美食品尝活动、原生态彝族舞蹈巡演等活动。本届新还增了“十佳虎妞”评选及颁奖晚会。(甘娜)

  浙江十七所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

  浙江省体育局日前披露,该省十七所学校被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授予的“全国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试点单位”,浙江正式有了向社会开放体育设施的“国字号”学校。

  据介绍,获命名的十七所学校中,杭州十二所,舟山普陀五所。这些学校都是严格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在全国开展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并根据各地实际,探索出独具特色的开放模式。这些学校同时承诺,其执行情况将接受社会的监督。(柴燕菲 江耘)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示结束 浙江再次蝉联第一

  为期一个月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公示日前结束,浙江省以九十一个项目入围,再次蝉联全国第一。

  据悉,在二00六年六月国务院公布的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中,有五百一十八个项目上榜,浙江省以三十九个项目(四十四个子项)居全国第一。今年在文化部公示的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推荐项目名单中,新入选项目五百六十四项,扩展进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项目一百三十四项,共计六百九十四项,浙江省入围九十四项,占全国公示项目的百分之十三,再次蝉联全国第一。(童静宜)

  中岳嵩山有望进世遗 当地已立法保护

  河南省文物部门披露,嵩山历史建筑群已被正式列为中国二00九年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项目。目前,申遗的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当地政府已立法予以保护。

  嵩山历史建筑群包括太室阙、中岳庙、少室阙、启母阙、嵩岳寺塔、少林寺建筑群、会善寺、嵩阳书院、观星台等八处十一项,其中十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嵩山不仅是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亦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选的“世界地质公园”。嵩山少林景区还是国家五A级旅游景区。(赵敏 李志全)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