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河南新乡为“北京奥运旅游”奉献独特历史景点

2008年04月02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北京四月二日电(记者 丰冰)河南省新乡市为“北京奥运旅游”奉献独特历史景点,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推介会,北京市八家旅游公司当场签约,国家旅游局和北京奥组委的官员以及北京近二百家旅行社老总以及五十余家媒体出席推介会。

  新乡市副市长王治通在主题为“壮美太行 丰采新乡”推介上介绍说,新乡是一座色彩斑斓的文化城市,历史上著名的牧野大战、围魏救赵、张良刺秦、官渡之战、陈桥兵变均源于此。今年五月八日是剖心忠谏的爱国忠臣比干诞辰三千一百周年,新乡市将举行的隆重庆典活动,盛邀各界人士莅临。

  新乡市是一座绿色的生态城市,已开发出万仙山、八里沟、关山、回龙、齐王寨、百泉等景区。北京是新乡旅游的重要客源地。北京辉煌旅行社表示,今年向铁道部申请两趟专列,第一个专列的第一个景区选在新乡,选在万仙山。

  北京市国兴旅行社总经理贾建国表示,当今人们崇尚新、奇、特,天然、绿色、原生态的旅游项目。寻找新景区、开发新线路成为北京各旅行社老总的紧迫任务。他认为新乡迅速发展旅游有三大优势,首先是区位优势,新乡离北京只有七八个小时车程;居林州、焦作、济源中间,距山西晋城很近,可随意组合观光景点,将众多景区串联成线。其次是新乡拥有独特的旅游资源,八里沟、关山风光旖旎,万仙山中外闻名。四个分景区中华影视城郭亮村、清幽山乡南坪镇、人间仙境罗姐寨、佛教圣地三湖各具特色。再次,新乡市政府官员非常重视旅游,连续三年在北京召开大型旅游推介会,规格越来越高。旅游局官员用心做工作,用情做旅游。

  推介会现场放映长达半小时的幻灯片,详细介绍了新乡的旅游资源。年轻美貌的新乡市旅游局局长段志霞主串、一对青年男女的演述,其声情并茂、如诗如画的讲演,把新乡的文化古迹、优美山水演绎得活灵活现,令人心驰神往。段志霞局长即兴倾情演唱“美丽的山川”,大为惊座,赴会者不停地鼓掌叫好。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