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世界最大恐龙遗址上建设的"侏罗纪公园"开门迎客

2008年04月18日 22: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4月18日,云南禄丰县“世界恐龙谷”旅游景区正式开园迎客。“世界恐龙谷”主题公园规划面积4平方公里,汇集了60具恐龙骨骼化石,堪称世界奇观。景区由“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和“侏罗纪世界旅游区”两大部分组成。目前,占地1平方公里的一期核心景区开始向游人开放。 中新社发 彭年 摄



 

    四月十八日,选址中国云南省禄丰县的世界恐龙谷于正式开园。来自美国犹他州地质研究所的多名教授应邀出席了开园仪式。图为来自美国犹他州地质研究所的吉姆·克兰克林教授参观该恐龙谷中陈列的恐龙化石。 中新社发 保旭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禄丰四月十八日电(保旭 蒋晨)在世界最大恐龙遗址上建设的“侏罗纪公园”今日在云南禄丰县开门迎客,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海外嘉宾齐聚这一名为“世界恐龙谷”的主题公园,共同探寻的无限魅力。

  世界恐龙谷最让人震撼的当属中国禄丰恐龙遗址,恐龙遗址馆展现了两大奇观:一是世界级的恐龙掩埋及发掘原址,这里展现了一点六亿年前的中侏罗纪晚期的地质剖面和恐龙掩埋、发掘原址现场;二是大厅里从不同视角展出了六十余具恐龙化石。其中一具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恐龙骨骼化石装架——禄丰川街龙达二十七点五米高,十六点八米长。据介绍,世界恐龙谷是一个集观光、休闲、科普、娱乐、科考为一体的恐龙文化主题公园。目前建成开放的一期工程由恐龙遗址馆、侏罗纪世界两大游览区块组成,其中包括侏罗纪栈道、恐龙遗址馆、重返侏罗纪、侏罗纪探险、水陆历险、时空飞船、侏罗纪嘉年华等精彩刺激的娱乐项目。

  记者今天看到,恐龙遗址科考观光区由“中国禄丰恐龙遗址馆(主馆和序馆)”和“科考营地”两大区块组成。序馆是目前国内恐龙知识展示最为全面、专业,最具地方特色,科技含量最高,互动性最强的恐龙科普知识馆。主馆是一座集遗址保护、科研交流、科普教育、朝圣观光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自然遗址保护建筑。

  馆内陈列的不仅有禄丰境内发掘的六十余具恐龙化石的装架,更令人震撼的是,贯穿馆内一个遗迹中埋藏着横跨了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的植食龙和肉食龙的化石。这也是恐龙谷最具价值的一部分。美国犹他州地质研究所吉姆·克兰克林教授在参观世界恐龙谷时称,“该谷不仅仅是公园,其科普科考价值更高。”

  云南省旅游局局长罗明义在此间称,云南禄丰世界恐龙谷的建成,不仅为云南旅游增加了新的品牌和亮点,也填补了中国西部地区没有大型主题公园的缺憾。

  云南禄丰县一九三八年首次发现侏罗纪早期的恐龙化石,迄今已出土恐龙化石一百三十多具,被誉为“世界恐龙之乡”。当地发现的恐龙生存年代纵跨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三个时代,且草食性、肉食性恐龙同处一地,这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更为人不解的是,虽然发现了大量恐龙,但至今该地并没有发现一枚恐龙蛋。(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