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在纽约获颁“青云奖”(图)

2008年04月23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2日,纽约华美协进社和联合国大学联合举行颁奖仪式,向中国国家汉办主任许琳颁发“青云奖”,以表彰她在全球推广中文教学、创建孔子学院方面做出的贡献。“青云奖”每年颁发一次,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艾滋病防治专家何大一博士、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等曾获“青云奖”。 图为许琳(右二)在颁奖仪式上。 中新社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纽约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谭宏伟)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主任、孔子学院总部总干事许琳二十二日在纽约获颁“青云奖”。华美协进社和联合国大学当天联合举行颁奖仪式,华美协进社董事长甘维珍向许琳颁发了青云奖杯,表彰她在全球推广中文教育、创建孔子学院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许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遍及世界各地的孔子学院既是语言文化交流的平台,又是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她介绍说,国家汉办已在七十个国家建立了二百四十所孔子学院,其中在美国最多。国家汉办目前累计派出四千名汉语教学志愿者和汉语教师,在一百零八个国家进行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在许琳看来“他们是非常称职的民间大使,可以使世界更快地了解中国”。

  她还介绍说,国家汉办每年邀请数千名外国学生组成游学团到中国北京、上海等城市进行参观访问,学习和体验中国文化;每年还有一千五百多名各国中小学校长(其中美国有八百多名)到中国访问一个星期,期间还与中国中小学校长进行交流。她说,国家汉办的这些项目都非常受欢迎。

  华美协进社董事长甘维珍认为在美国推广汉语教学非常重要,她说,熟练掌握汉语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十分必要,这在当前的形势下显得尤为重要。据介绍,成立于一九一九年的华美协进社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专为美国人开设有关中国和中国文明课程的教育机构。

  “青云奖”是由华美协进社为庆祝中美通商二百周年而设立。每年颁发一次的“青云奖”是表彰对宣扬中国文化、促进中外交流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艾滋病防治专家何大一博士、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等曾获“青云奖”。 (完)

编辑:陶光雄】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