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走进江油:余震后的李白故里乡亲

2008年05月18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四川)江油五月十八日电 题:走进江油:余震后的李白故里乡亲

       中新社记者 肖龙联

  唐代大诗人李白故里——四川省江油市再遭地震蹂躏。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五月十八日一时八分,在四川江油市(北纬三十二点一度,东经一百零五点零度)发生六点零级余震。震中为该市的何家沟和龙石坝之间,持续时间大约十余秒,此时风雨雷电交加。

  记者十八日一早驱车前往江油震区采访,在绵阳至江油高速路上看到,沿途的大多房屋瓦片已被掀开,有些房屋被震塌,有些房屋墙壁出现裂缝。江油至绵阳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部被余震震毁,高速公路上也出现了裂痕。

  江油古称彰明县,现属绵阳市管辖,距汶川县一百二十公里。

  走到李白故居江油青莲乡时,大地仍在颤抖,余震时有发生,平时游客如织的青莲李白故居景区,已不见游人的踪影,到处是帐篷和塑料布搭起的简易窝棚和受灾的民众。

  在李白故居景区门口空地上,一位徐姓的大娘对本社记者说,她们一家原来是在江油著名风景区窦圌山做小买卖为生。“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将窦圌山的店铺震坏,逃生老家青莲乡。没有想到,刚到此地又发生地震。她用手指向不远的老家说,房子已被地震震毁,现在已经无家可归了,只有在此将从窦圌山上被震毁的商店里抢出来的商品做些小买卖,现在是夜宿简易窝棚,白天摆摊度日。十八日凌晨发生的新地震将窝棚掀开,全家人打着雨伞度过了难熬的后半夜。

  汶川大地震的当天,江油市副市长李盛银正在文旅局主持旅游工作会议,最后撤退的他牺牲在了会议室。

  记者在李白故居景区采访时,余震仍不断在发生,大地仍在颤抖,许多无家可归的灾民坐在被震坏的景区门口的房子里。他们悲伤地对记者说,他们居住在农村,房屋质量都不是很好,新地震将第一次地震震坏的房子全部震倒了,现在有家不能回。他们说,周围有百分之九十的房子都在这次地震中震倒。

  记者在位于市中心的江油市政府指挥中心看到,虽然房屋没有出现大面积的倒塌,但有的房屋已出现裂缝。位于市中心的君悦大酒楼被严重震毁,旁边堆着一堆被地震震碎的砖瓦。街道已无往日热闹,民众脸上已无往日笑魇。

  就在记者发稿时,江油市新闻发言人冯潋来电说,截至十八日十七时的不完全统计,早上的这次地震共造成三人死亡,一千零六人受伤。七个乡镇的房屋百分之九十倒塌,六座桥梁损坏。震中文胜乡最为严重,该乡所有房屋全部倒塌。由于出现山体滑坡致使多个乡镇的公路被再次中断,有些乡镇的通信也再次中断。(完)

编辑:吉翔】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