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文化部要求东部文化部门迅速对口支援受灾地区

2008年05月21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5月21日电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8级强烈地震,给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受灾地区的文化系统造成了严重损失,江苏省文化厅随后向东部地区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发出《倡议书》,提出四点倡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口捐赠力度;二是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三是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典型事迹;四是努力做好当前工作。

  文化部网站上昨日刊登通知,要求全国各地特别是东部地区文化部门,积极响应江苏省文化厅的倡议。

  通知称,希望全国各地特别是东部地区文化部门积极响应江苏省文化厅的倡议,结合本地和本单位实际,迅速开展对口支援四川、甘肃、陕西等省受灾地区文化系统的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对口支援工作的开展情况请及时报送文化部办公厅。

  江苏省文化厅《倡议书》

  汶川地震,举世震惊。神州大地的每个角落,共同承载着巨大的悲痛。在这突如其来的危急时刻,全国上下开展了旷世罕见的生命大营救,投入到感天动地的爱心大奉献。我省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与全国各条战线、各界人士一样,迅即行动起来,通过义捐、义演、义拍等多种形式,筹集大量资金送往灾区。

  面对不断攀升的伤亡数字,面对灾区现场的残垣断壁,面对灾后重建的艰巨任务,我们愈益感到支援之迫切,责任之重大。为此我们将尽更大努力,加大对灾区文化系统的对口支持力度。同时,我们也热切而诚挚的向东部地区文化部门和文化工作者提出如下倡议:

  一是进一步加大对口捐赠力度。我们要利用多种形式,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募捐力度,筹集更多资金用于支持四川、甘肃、陕西等受灾地区文化系统的抗震救灾。

  二是全力支持灾区重建工作。文化部门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建立省与省、市与市、县与县文化部门、文化单位的对口支持渠道,在文化设施建设、文化娱乐设备等方面进行有力支援,帮助灾区人民重建美好家园。

  三是大力宣传抗震救灾典型事迹。及时组织广大文化艺术工作者,积极创作一批反映抗震救灾中感人故事、英勇事迹的文艺作品,讴歌广大军民在抗震救灾中可歌可泣、动人心魄的伟大壮举,鼓舞灾区人民的斗志。

  四是努力做好当前工作。我们要在关注灾区人民安危,伸出援助之手的同时,积极维护安全稳定秩序,扎实做好当前文化工作,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共克时艰,为国分忧。

  人生因奉献而精彩,社会因关爱而和谐。让我们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文化部门的优势,激发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的爱国热情,伸出援助之手,献出关爱之心,一切为了灾区人民,全力支持灾区重建,为这场抗震救灾斗争的全面胜利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文化厅

  二○○八年五月二十日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