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情系灾区爱心传递 戏逍堂义演募捐灾区人民

2008年05月23日 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3日电 目前,戏逍堂的经典作品《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携手广西电视台,在当地上演这部小剧场话剧。将这次话剧的演出,变成一部赈灾义演。这次演出将在广西各大城市巡演10至20场,所得的全部善款通过中国红十字会全部捐给灾区人民。很多广西卫视的主持人也友情义务参加此次演出,他们将竭力通过在当地的号召力,将温暖和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这部戏在去年年底就已经突破200场演出了。当时是以“自此绝版”来给这部戏在北京完美演出画上一个句号。以这部戏曾经的辉煌来筹集善款,传递爱心,也是戏逍堂拿出戏剧珍品来献给灾区的最好礼物了。此次演出也是北京话剧团体公开义演,支援灾区的首个演出。

  女版“胡来”第二季演绎话剧版“20 30 40”

  当年由张艾嘉、关皓月编剧,刘若英、李心洁、张艾嘉主演的电影《20"30"40》曾一度风靡海内外。近日,话剧(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第二季之《你问我恨你有多深》即将于6月5号至7月6号在北京人艺实验剧场温情上演,这部戏此前在上海首轮演出反响非常热烈,被业内人士誉为话剧版的《20"30"40》。

  该话剧讲述的是20、30、40三个不同年龄段女人的情感故事和心路历程:20岁的薄荷是个酒吧驻场歌手,17岁时他和男友一见钟情,三年来始终把男友当成自己唯一的依靠,某一天男友却突然不告而别,让对爱情纯真执着的薄荷濒临崩溃的边缘;30岁的韩薇是写字楼的里高级白领,唱念周旋在两个情人之间,却始终对前男友年年不忘,当得知前男友即将结婚的消息时,她又该何去何从?40岁的安静有一个看似完美的家庭,丈夫是航空安全师,常年在外,感情表面很稳定,但突然被人调查出他外面有多个情人……

  剧中三个女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个深深眷恋的男人,而他们都自始至终未出现。三个女人不同程度因爱受伤后,脆弱得不堪一击,痛苦得难以自拔,她们的反映和处理似乎有点极端、偏激。

  话剧版《20 30 40》与刘若英擦肩而过

  电影《20 30 40 》的影响力可是不能用简单“风靡”一词所能诠释,而每个人在想到这部电影的时候,都会第一时间在脑海中出现刘若英扮演的那个30岁女人的形象。据堂主关皓月讲,当初创作剧本时,他心目中的30岁女人的最佳扮演者也非刘若英莫属,因为她无论从形象、气质,还是在观众脑海中的印象都非常符合这个30岁女性的角色。戏逍堂也曾多次与其经纪方通话,诚邀刘若英出演。但最终因刘若英忙于全国巡演而抱憾。

  “胡来”系列题材的话剧竟敢按先锋剧路子排

  自从(男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06年首次成功上演之后,戏逍堂男女情感话题的戏剧就一直被很多观众追捧。《你问我恨你有多深》正是(女生版)《有多少爱可以胡来》第二季,这也是“胡来”情感系列的又一巅峰之作。可谁都知道,戏逍堂之所以能将“胡来”系列推向一个有一个高度,正是由于他利用现实主义手法将男女达人们的真实情感刻画得出神入化。这样才会与观众共鸣,共同协奏这部忧伤的情感交响曲。可是戏逍堂却在“胡来”情感系列剧即将迎来第三百场演出的时候,把这样一部现实主义题材的情感剧排成了一部先锋题材的话剧。这也是戏逍堂在北京第一次尝试演出先锋主义题材的话剧。可是正式由于这大胆并诡异的思路倒成就了这部戏在上海首轮演出场场爆满的以外场面。这不仅没让观众感到抽象难懂,反而升华了这部戏的内涵,成为一部大师级的经典作品。

  《你说什么我听不懂》巡演凯旋归来

  延续了戏逍堂喜剧风格的主旋律爆笑题材话剧《你说什么我听不懂》自第一轮演完之后,深受观众热烈反响。之后剧组又马不停蹄地赶赴上海和天津,创下了戏逍堂历史上第一部持续不断地演出超过60场,并场场爆满的票房记录。这部戏在爱国主义情绪高涨的奥运年上演,既令人振奋又令人开怀。如今它巡演归来,即将于5月23日至6月15日,在北京人艺小剧场拉开第二轮的战火。

 

编辑:程娟】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