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英国顶级乐团将在杭州用音乐为四川灾区人民祈福

2008年05月23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5月23日电(记者 柴燕菲 实习生 周翌 )一次举国震惊的大地震,让我们体会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真正含义。汶川地震以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与此同时,国际社会也没有沉默,他们担当了对汶川大地震的人道主义责任,向中国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日前,一场特殊的人道主义援助即将开展,来自英国的顶级交响乐团将在杭州为四川灾区人民举办赈灾慈善音乐会。

  曾获“格莱美”最佳交响乐团奖、世界最重要的《留声机》杂志奖等大奖的BBC苏格兰交响乐团是世界十大广播交响乐团之一。5月31日和6月1日,这个顶级交响乐团将在杭州大剧院为四川灾区人民举办两场专场爱心赈灾慈善音乐会。

  四川大地震发生之后,乐团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中方负责人,双方共同决定将此次音乐会票房所得的20%捐赠给灾区人民。“考虑到全社会赈灾的情况,此次慈善音乐会的票价相对之下也比以前低了,我们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灾区人民帮助。”

  另外,双方重新设定音乐会形式,决定在音乐会开场举行一分钟默哀仪式,在现场设置募捐箱进行捐赠活动。届时,当场募捐所得以及票房所得的20%将全部通过浙江省红十字会捐赠给四川灾区人民。BBC苏格兰交响乐团还精心安排这两场音乐会的演奏曲目,来表达海外音乐团体对灾区人民的支持。

  据悉,汶川灾情发生后,BBC 苏格兰交响乐团就邀请中国驻爱丁堡领事馆总领事参加了乐团来华访问前的最后一次演出,演出上该乐团特地为地震受灾群众献演Mahler第5交响乐。

  “音乐是全世界人民最真诚的交流方式,是宽慰悲伤心情的一帖良药。”乐团董事经理安吉娜•皮特纳女士在得知四川大地震消息后,第一时间来电表示,愿意积极与中方合作,希望此场音乐会能为灾区人民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为生者祈祷,为死者哀悼”, BBC苏格兰交响乐团用音乐这种独特方式传递祝福,以关爱之心联系灾区人民表达崇高的人道主义精神。(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