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敬礼娃娃”拍摄者回应质疑:是孩子的真情流露

2008年06月05日 13:28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6月2日,12岁的浙江省温岭市太平小学的朱洒将自己“六一”当天画成的国画《敬礼》附上以上信,委托指导老师寄送中国美术家协会。 据了解,为了为党和国家分忧,为地震灾区广大群众排难,最近中国美术家协会发出倡议,希望全国的美术家捐出作品,献出爱心,尽到应有的责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将所有捐赠作品的所得,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全部捐献给四川省汶川县等地震灾区。 中新社发 黄晓慧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一张《生命的敬礼》的照片广为流传,照片上3岁男孩郎铮向救援队员举手敬礼致谢。昨天,照片拍摄者、《绵阳晚报》摄影部主任杨卫华做客东方卫视,讲述了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针对外界的某些质疑,他表示,3岁男孩郎铮敬礼举动无人导演,完全是出自孩子真情流露和平时家庭教育的熏陶。

  杨卫华不仅是这幅照片的拍摄者,还是从废墟里发现郎铮并协助救援队将他救出的恩人。当时郎铮被压在废墟下,经过杨卫华和数名救援战士挖掘,郎铮在被埋17小时后成功获救。当孩子躺在担架上即将向医院转移时,杨卫华目送孩子离开,突然,孩子慢慢举起自己的右手,他立刻举起相机,抓拍下了他向战士们敬礼致谢的瞬间。照片发表后,迅速在网上流传开来,让很多人感动不已,但也有些人质疑一个3岁的孩子怎么会想到在获救时敬队礼,怀疑有人在引导他这么做。对此,杨卫华透露,郎铮的父亲是警察,从小就教会孩子行各种礼。另外,在人命关天的状况下,任何引导的行为都是荒唐的,尤其是面对一个3岁的身体极度虚弱且刚刚获救的孩子。(记者周南焱)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