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新闻
首个地震展明成都开展 将展3000件震后文物资料

2008年06月11日 10: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由于展馆还未最后完成,所以展场中可以见到裸露的水泥、钢筋,给人废墟的感觉,和展览主题也般配。

  就在社会各界还在就四川震区修建博物馆计划进行讨论时,成都郊区的建川博物馆将在明天率先推出第一个有关四川大地震的纪念展览“震·撼———5.12-6.12日记”,展示上千件震后的文物资料,其中包括温家宝总理指挥抗震救灾时使用过的军用地图、扩音器等。

  建川博物馆方面透露,6月12日是“5.12”汶川地震一个月的纪念日,他们选择这个时间点推出“震·撼———5.12-6.12日记”临时展览,希望能让公众可以见证历史从而进行反思。

  5月12日地震发生后几天,当时还在美国的建川博物馆创始人樊建川就让员工开始收集有关的文物资料,如温家宝总理在灾区指挥救灾时使用过的扩音器、军用地图等,以及地震发生时刻的座钟、来自地震灾区废墟中的建筑预制板残骸等都将出现在展览中,其中特别包括聚源中学学生宿舍楼的标牌、地震废墟中的生活用品等,让收集人员也觉得非常震撼。超过3000件的资料将以日记的形式来展现从地震第一天以来的一个月中每天发生的事情。

  建川博物馆方面透露他们正计划修建一座地震博物馆,而这次临时展览将在尚未完工的建川博物馆群“红色年代”镜鉴艺术馆中进行展出。由于这个原计划用作展示“文革”文物的展馆还未最后完成,所以展场中可以见到裸露的水泥、钢筋,给人废墟的感觉,和展览主题也非常般配。据悉,展览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开幕当日还将拉响防空警报,缅怀这次地震中死难的同胞。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记者周文翰)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